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持续下跌的症结在哪里?

市场走熊的根本原因在于打破供求平衡,由需大于供转为供大于求。压垮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在于政策出现贪婪,也就是发行量与发行速度的超度,或者是潜在超度压力。前两年持续快速发行并未彻底压垮市场(甚至还出现了上证50的小牛市),但带来了严重的后遗症:解禁洪流的产生。虽然制度上对解禁做了一定的限制性安排,但延缓解禁只不过等于把长江水暂时部分贮存起来,限制了水流量,但日后这些贮存的水是迟早要流走的,只是延缓了利空效应而已。目前市场有四座大山悬顶:第一座是前两年超度发行带来的解禁压力,第二座是独角兽潜在的重磅吸水压力,第三座是即将启动的债转股必将带来潜在吸水压力,第四座是贸易战可能会随机带来不确定与利空压力。目前市场持续下跌的根源是这四座大山产生了合力共振,这是终结之所在。其中第一座大山已无法移去,只能随着时间的延后逐步释放;第四座大山主要是美国挑起的贸易战,给世界经济与股市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这一座大山对市场的影响程度关键取决于美国方面。只要四座大山高悬,A股市场就必将熊途茫茫。请问,在这种情况下,何时何处是熊市底部?恐怕谁都说不清楚,毕竟熊市不言底。

那么A股难道就真的没救了?回答是否定的。只要把四座大山中的最关键的两座移去或者大大减轻其重量,或许就有解。政策层面上,如果果断推迟独角兽与债转股的发行与转债,或者把速度大大压下来,市场或将很快会迎来转折,此时熊底就会水落石出。不过,后续究竟如何,只有天知地知。

07-05 10:17

此外,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正式进入中国!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备案数据显示,近日桥水基金已成功拿下国内私募牌照。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的相关规定,最迟6个月后,桥水基金的境内私募产品将发行。做空巨头的登录首先会对广大股民产生心理压力。可以预见,做空巨头运行后,今后出现6124与5178点位那样的快速登峰走势或将走进历史。那些螳螂(游资)随意强拉涨停,或将随时遭遇后面的黄雀(桥水)瞬间吞噬。将来股民生存难度必将进一步增大。

07-05 12:43

不出超级重磅利好,四大证券报喊也白喊。

07-05 12:53

明明白白狼就在身后,可四大证券报却说:孩子,别怕,狼不吃人,你撒点钱吧。呵呵。

07-05 13:11

明明白白狼就在身后,可四大证券报却说:孩子,别怕,狼很爱钱,不太爱吃人,你撒点钱狼就不吃你了,说不准狼会给你吃呢。呵呵。

07-05 13:15

上午反复折腾,下午能否再折腾上去?应该说很难,弄不好还会继续向下震荡呢,收出长阴也是有可能的。

07-05 13:22

金融股不禁不护盘,反而成了引诱领头部队。

07-05 13:26

金融股不仅不护盘,反而成了引诱领头部队。

07-05 13:35

股民现在也学精了,你不是一直在喊话嘛,可俺就是不信你。你喊你的,我逃我的,你看看,你喊话的结果市场还是大跌了。俺要信了你可就真的损失了。

07-05 13:42

大家看到了吧,前天的长长单针就是地地道道的开路先锋,要不之后怎么会连续两天下跌呢。

07-05 13:57

涨股寥寥,跌股多多。若梦飘飘,金会逃逃。

07-05 14:47

券股跌成狗,熊市无尽头。梦想大反弹,金银会掉沟。

07-06 11:17

距离2638点位仅剩一步之遥!泰山过重,谁人能顶?等待观望,头脑须清。

07-06 11:17

距离2638点位仅剩一步之遥!泰山过重,谁人能顶?等待观望,头脑须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