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财资金到底有多少可能进入股市?

近来,对22万亿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言论不绝于耳,令辨识能力较差的股民想入非非,以为牛市真的要来了。

那么到底有多少资金最终可能会进入股市?下面不妨与大家作一探讨。理财新规中规定:“允许公募理财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入市,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但要知道,理财资金主要投向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工具等标准化资产,占比约为70%,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投资占比约为15%。而只有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才能投资于股票市场,由此可计算得出可投资于股市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约为3.3万亿。此外还要知道:私募理财产品在理财新规前就可直接投资股票,所以22万亿还得剔除私募理财产品才是今后可投资股票的理财资金增量部分的基数,由此可知,今后可投资于股市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低于3.3万亿。监管规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或本行总资产的4%”,这样一来,实际可投资股票的理财资金就会更少。另外,这些资金愿不愿意投资于股市,还要看市场的综合环境适不适合投资,能不能让理财资金获得更大的收益,就跟你愿不愿意把资产全部投资于股市一个道理,需要综合考虑风险因素。由此估测:理财资金可能投资于股市的不太可能超过2万亿。

由于连年新股马不停蹄发行,场外堰塞湖源源不断引入场内,导致解禁潮不断叠加,初步按每月平均解禁2000万计算,三年时间少算差不多也有5、6万亿元。受减持新规的限制,这些解禁资金多数仍在市中,反弹必然会受到这些解禁资金的压制。相较于5、6万亿的几年累积的解禁资金而言,投资于股市的理财资金还不到一半。由此可知,理财资金不是A股的救世主,奢谈牛市根本不现实。

10-05 19:07

亚太股市本周全线下挫!港股恒指周跌逾4%,联想集团和中兴通讯H股重挫,欧美股市也连连回撤。据说有的人因恐惧外围大跌可能传导过来的大风险,故竭尽所能唱多忽悠,目的是让别人接盘好在节后逃走。

10-05 19:08

亚太股市本周全线下挫!港股恒指周跌逾4%,联想集团和中兴通讯H股重挫,欧美股市也连连回撤。据说有的人因恐惧外围大跌可能传导过来的大风险,故竭尽所能唱多忽悠,目的是让别人接盘好在节后逃走。

10-06 13:15

理财新规允许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间接投资股票后,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必然会增加,那么稳健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就必然会减少理财投资。由此可以推断:今后的理财产品规模就有可能陆续减少,可能逐渐由22万亿减少到21万亿、20万亿、19万亿......这样一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可投资于股市的理财产品基数就会逐渐减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