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下为什么名博唱多者多于唱空者?
您通过观看上证综指日K线图,可以直观地看到,从今年1月底以来,总体呈现一路震荡下跌,上证综指从最高3587.03点下跌到11月9日的2598.87点,指数下跌988.16点,跌幅27.55%。而在这个区间个股下跌超过上证综指下跌幅度的2221只,目前A股总股数为3562只,这就是说,即使加上后来发行的新股也有62.35%的个股跌幅超过了上证综指跌幅。很显然单纯用上证综指考量A股会严重失真。然而即便在这样茫茫熊市的情况下,本人经过抽样,对那些所谓的名博的多空看法作了粗略统计,结论让您惊讶地发现:唱多远远大于唱空。您不禁要问,为什么在茫茫熊市中会出现这种唱多声远远大于唱空声的奇怪现象呢?我思考后初步归纳为这样几点:1、非理性思涨心理所致,总梦想着市场上涨,然而市场是冷酷无情。2、多数名博可能是机构代言人,机构明明大概率判断市场将处于熊市中,但却通过这些代言人唱多忽悠散户,以便好让韭菜生长起来,并一波波割掉。3、其中还有部分经济学家、研究人士,他们的宗旨是为市场健康发展、国家经济战略服务的,他们是从长远预期去思考与分析的,与市场中短期走势多会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总之,我的结论是:博客唱多并不代表市场一定会上涨;博客唱空也并不代表市场一定会下跌调整。熊市下唱多各有其目的。多数散户因受制于各种局限而辨识能力很低,盲目听从忽悠也就成为自然。

11-10 15:00

据说还有的博客,另外专门聚集一起一群服务对象,有偿服务。如果博客不能像算命先生那样圆滑,其服务对象就会渐渐减少,您说他能直接告诉服务对象,今后将熊途茫茫,你可不能再炒,否则会亏损,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拆台、自断财路嘛!

11-10 17:32

上证50窄幅震荡了4个月,下步何去何从,拭目以待。不过我感觉后市将会分化,优质股或将引来避险资金囤积,劣质股多将被抛弃。

11-10 17:34

更正:上证50窄幅震荡了4个月,下步何去何从,拭目以待。不过我感觉后市将会分化,优质股或将引来避险资金集结,劣质股多将被抛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