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沪指多将在(2000,3000)点区间运行

一、基本面制约市场反弹高度

1、2019年经济将进一步探底,有专家预测:2019年经济增速目标或下调,预计增速为6.2%。

2、整体经济增长下滑,上市公司整体增长也将下滑,弱化的基本面会制约反弹高度。

二、市场供给将持续增大让熊底看不到边际

1、2016与2017两年跃进发行,引发大小非解禁堆积如山,将长期消耗入场资金与场内资金。

2、新股发行常态化,供给必将持续增加。

3、2019年科创板的实施与注册制的试行,必将进一步加大新股供给量。

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必将长期制约市场的反弹与走牛。只要供求矛盾得不到解决,熊市就看不到底。

三、外部因素负面影响

1、欧美股市2019年将继续处于熊市路上,对A股必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2、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将来双方即使达成贸易协议,负面影响也会向后递延一个阶段,更何况摩擦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全球性经济衰退或将更进一步。

4、受全球经济衰退与贸易摩擦影响,新兴市场的压力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5、世界并不太平,外部突发事件难以预料。

四、制约场外资金入场的其他因素

1、有人称2018年为“消灭价值投资年”,2017年追捧价值投资的投资者被主力狠狠地割了一大把韭菜,让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并对市场产生了厌恶与悲观情绪,这种情绪可能会带入2019年。

2、救市与纾困,对7000亿质押盘风险仅是暂缓,1.53万亿到期压力仍悬着,市场一旦出现连续急跌,暴盘风险会增大。

3、如果没有实质性重大利好,投资者对市场的悲观预期就不会减弱。

4、居民财富基本被房地产掏空(人民大学报告),居民即使想投资股市,手头也需要有宽裕的钱才行。

5、当着场外资金看不到股市的赚钱效应时,资金宁肯去理财与存银行,也不会轻易到股市去送钱。

基于上述情况,2019年下探市场底应该没多大悬念,上证综指可能将运行在2000到3000点区间。除非有真正意义上的超级重大利好,否则奢望进入牛市轨道无任何可能。

12-17 19:36

本周利空因素多,护盘会加力,指望大跌不太现实,盘中消化利空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点。

12-17 22:22

周二真的会收红吗?如果真的收红,那么周三四风险将会大大增大。

12-17 22:44

创业板放宽上市条件,必将进一步加大虹吸效应。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将推动放宽创业板上市条件。

12-17 22:49

周二应该会有更强力度的护盘。由此判断:周二无论是宽幅还是窄幅震荡,收小阴小阳的概率很大。

12-17 23:37

欧美股市又是个大跌的走势,对本已极弱的A股带来了不利影响。

12-18 05:52

美股全线下挫!三大股指均跌逾2% ,道指跌超500点。美股这样的释放风险节奏,比起A股曾经的三次股灾,可谓小巫见大巫。不过,美股下跌幅度虽然不很大,但对A股影响不容小觑。A股周二恐怕直接直接大幅低开,然后由纾困与主力资金护起!

12-18 22:37

欲望是美好的,现实很骨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胆子大不等于老虎不咬你。如果你算算解禁量,再算算纾困资金量,再做个减法,就知道市场的大方向了。应珍惜自己身上的肉,被老虎咬到哪里都疼。

12-20 21:41

基金在清仓,解禁在出逃,新股在发行,板块将增加,注册制吸水要提速,创业板上市要放宽,外围股市已走熊,美股时不时来几个大跌......你有什么理由看好后市?傻傻地人云亦云,毫无主见,老虎不吃你让吃谁?

01-01 18:57

2019年限售股市值达2.66万亿元,相较2018年限售市值约2.9万亿元小幅减少,但仍对市场构成强大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