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或许是指路针

受外围市场持续震荡走低影响,A股早盘低开震荡低走,午后受到券商股强力直线护盘拉升,再次走出了V型线,又收出一根长长下影单针线。按理说,隔日两根单针线应该说黄金坑底初露曙光,后市反弹或一触即发,然而不要忘记大势与外围市场影响,所以指望大幅甚至暴力反弹,依旧是一厢情愿。有下列几点理由:

1、本波段高点后,连续两周交易量收缩。但从以往历史经验看,交易量收缩不到一定程度(地量)是很难逆势折上大幅反弹的。尤其在当下受整个世界性(外围)疫情扩散影响,人心不稳,恐慌情绪依在,无疑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

2、重要均线系统整体走坏,MACD开口依旧发散,技术面已然走熊,对后市构成压制。

3、今天创出春节后新低点,也即第二波段低点低于第一波段低点,一定程度上让人们心理产生了不祥预期。

4、本月下旬解禁额明显增多。

5、在市场变糟悲观情况下,常态发行不太可能改变,周五很可能继续核发三只新股,在预期差的情况下,新股利空作用会受情绪影响而放大。

6、外围疫情蔓延趋势仍在持续扩大,为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外部进一步收缩人们活动与工作空间,或已成为必要选项,这对世界经济短期必将产生不利影响。对于上市公司基本面无疑是负面的。

综上所述,在世界性走熊的情况下,A股独行走牛实不易,俗话说独木难支。长长单针可能触发超跌反弹,但几个反弹恐怕难阻熊路。在滔滔江水里,顺势则顺,逆势则耗。在暴雨中山体滑波时,泥沙俱下,以身抗之则易伤,置身事外则身安。

03-19 16:15

从一年数据看,金融股整体都处于相对高位,这对于为后市托盘明显是不利因素。

03-19 16:30

今日6家企业上会 IPO常态化发行持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