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认清缺量反弹的本质
反弹的本质

本波反弹是在缩量中进行的,偶尔量放大一些,随后又处于缩量进行时。然而,这样的反弹竟然已有14个交易日,尤其其中有一半伴随着高开。这样的运行态势,必然会引起谨慎资金的怀疑。莫非缩量反弹会持续进行?难道缩量反弹是今后的常态?不可否认,在本波反弹过程中,有降准利好的伴随,有超跌反弹一定的内在因素,也有外部市场反弹的传导性因素。但可以断言:缩量反弹可以运行一阵子,但持久反弹运行绝无可能。理由有这样几点:一是缩量意味着人气在消耗,缺乏人气的市场必有隐忧。二是引发全球市场疲软的根本因素,即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外部仍在扩散蔓延,仍看不到峰值与转折点,所以外部市场的扰动仍不可避免。外部市场会不会再出现一波下跌,恐怕谁都心中无数。三是全球经济基本面必然会受疫情影响而持续疲软一个相当的时期,毕竟许多经济活动都陷入减缓或停滞。外部股市大多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出现问题,股市怎能步入长期持续反弹?四是当今世界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如果外部萧条,内部也必然会受到其负面影响。指望自己的市场长期走出独立于全球市场的走势是不现实的。五是每周发行4家会不会成为常态?如果是,就意味着吸水效应已然升高,今后解禁也会因之累积而增大,利空效应是实实实在在的。有人说A股是世界股市市盈率的洼地,外部资金就会流入A股。但请问,世界有几个国家是高速发行的?投资目的都是为了获利,无利可获的话,谁也不会盲目行动,即使行动也不是为了长期,而是为了获取中短期差价。如果市场持续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市场就很难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

04-12 14:39

真正能击中股市要害的有三人:第一是谢百三教授,可惜已逝;第二是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遗憾被封;第三是李志林教授,当着李教授放开评论时,一定是在讲实话,李教授相对圆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