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求趋势利润

趋势是由波动组成的,准确的说有序的趋势是由无序的波动组成的。回头一看,趋势相当完美,这种回头重新认识趋势的方法必然会使你忽略组成趋势的随机波动的重要性,然而正是这种无序的波动使你看对而做错。


关注无序的波动使投资者在趋势中亏损,从而使趋势在我们的交易中变得并不重要。


理解趋势,首先就要知道趋势是由波动组成的。若你真的想追逐趋势,就一定要过滤无序的波动,放弃波动给你带来的理论上的利润机会,把波动当成无价值的价格运动来看,这要求你不能太注意市场价格的波动,使自己变得相对麻木一点,但同时却更加稳重一点。价格的上下波动会使你对市场的看法也上下起伏,过分关注波动就无法把握市场的主要方向。你可以寻找一些交易工具来把握市场的主要方向,而不是通过关注价格的运行来把握市场的主要方向。


我个人认为,均线和趋势线具有这种功能,这两种工具对趋势都具有很好的跟踪效果。均线就是弯曲的趋势线,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品种必须得用不同的均线,市场的不同状态必须得用不同的趋势线,它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过滤价格的无序波动,从而减少我们的错误交易。通过交易工具而不是通过注意价格的波动我们才能真正把握市场的趋势,这一点至关重要!


耐的住寂寞、具有顽强的忍耐力也是把握趋势的重要因素。耐的住寂寞、具有顽强的忍耐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对市场具有深刻的理解基础上才产生的。我们已经知道趋势由价格的上下波动组成,价格的波动会使你的资金帐户也上下起伏,能否忍受住资金的起伏是你能否坚持趋势的重要因素。


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是因为无法忍耐资金的起伏和价格波动的诱惑而提前从趋势这趟列车上下来的。就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做对一把趋势相当困难,在做对之前我们都会经常犯错误,真正寻找到一次大的机会代价很大,所以一旦做上一把趋势就绝不能轻易出来,除非你的交易工具告诉你该离场了,否则就永远持有,能持多久就多久。要不然你前期付出的代价就难以弥补回来。市场上真正有价值的交易机会很少,一年之中也就那么几次,甚至就那么一次,一旦提前放弃我们将一无所获。请注意,我们今天探讨的是对趋势的理解和运用,对于短线交易者和波段交易者并非如此。这也说明,追逐趋势者要学会放弃很多短线和波段交易机会,这再次要求我们要相对麻木一点。你必须要有相当明确的追求目标,即:我只追求趋势利润,放弃波动机会!光这一点就足以使绝大多数投资者望而却步,这也就是为什么真正抓住趋势的人少之又少的原因。


获取趋势利润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这即包含趋势形成前的和趋势结束时的不断止损,也包含市场起伏对你的折磨,没有获得过这种利润的投资者是难以理解的。我们往往只看到趋势给我们带来的利润,却看不到获取这种利润所付出的巨大代价。我们常常陷于一种对趋势的美好想像之中:若在趋势形成之时进场、在趋势结束之时出场那该多美!


这种想像美化了趋势,却也同时导致投资者并不了解趋势,从而更无法掌握趋势!没有一定的交易能力和对市场的理解,把握趋势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趋势行情从本质上来看并不适合大部分投资者,大部分投资者永远无法摆脱对波动的追逐。这就如“叶公好龙”,表面上我们都热爱趋势,其实骨子里我们却更偏爱波动!


放弃对波动的偏爱才能追逐趋势,你可以考虑一下自己能否做到,否则不要盲目的去追求趋势利润!并且获取趋势利润远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轻松和美好,你需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和对市场的深刻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