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端午节后的开门红

首先祝所有的投资者端午节快乐1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三打出3022点低点后,随后就止跌回升,离5月11号3016点的低点仅相差几个点,在金融、保险等权重股的带领下,轻松站上3100点,市场恐慌情绪趋于平静,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2.23点,报收3110.06点,深指跌34.55点,报收9859.23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自上周末证监会发布静止通道业务的消息后,中小创、次新股如断线的风筝,场内资金不计成本的夺路狂逃,多杀多的一九现象应该是本周市场最典型的特征。虽然指数跌幅有限,但是个股的跌幅是非常惨烈的,有1800多只个股跌破去年股灾2630点的低点,有3000亿市值的股票跌破质押平仓线。就在市场岌岌可危的时候,经济学家韩国志的微薄掀起了市场关注的高潮,刘主席自费请韩共进午餐,并接受了韩的部分建议,受此消息刺激,大盘探底回升,信心有所回升,志国底能否就此形成呢,下周见分晓。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再收一根周阳线。周末出了三个利好,一个是IPO有所放缓,由10家萎缩到7家,合计募资仅有23亿元,创近年来最少纪录。另一个利好是出台减持新规,再一个就是证监会明确表示,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对于信心沦丧的市场来说,这三个消息对短期市场是有一定的提振作用的,毋庸置疑,端午节后的大盘必将迎来开门红,下一个目标先看144线3177点左右的阻力,如果放量站上,上行空间打开,否则会遇阻回落。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能否连收三阳呢,非常期待。关注次新股、高送转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