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为什么不吃减持新规这一套?

周末,证监会携手央妈搞出的四大利好,被认为是大A股展开又一个浪里个浪的开始,然而,从红变绿,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最终,以长上影线的假阳线收官,全天怒涨7个点。


至此,五月天到此结束,从四月初的踌躇满志到四月中的天高云淡,少有人能置身度外,其后,便是四月下旬的地动山摇,刹那间,樯橹灰飞烟灭。随后的五月天横盘,W形态,二次探底,月线收了三连阴,全月跌幅1.19%,是四月地震后的余震。


有人很疑惑,这么大的利好就是不涨,为什么,其实,仔细想想,这又何尝不是证券市场的魅力呢?总有你想不到的下一个,政策面的影响只是暂时的,趋势会被阻碍,但不会阻止,目前的趋势还构不成完全好转的条件。而韩教授,不过是在一个适当的时候说了些适当的话,管理层当然乐于承让,这才有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出台的天大利好。至此,你该明白了,管理层的确是在救市,或者说在呵护市场,至于效果,还是那句话,解铃还须系铃人。


从技术面看,MACD的DIF和DEA在零轴之下还很远,不可能一次就完成向上上穿零轴的动作,起码要有一次背离的过程。果如此,那么,从3295到3016整个下跌趋势的强势黄金分割位3122依然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儿,三次探底过后,这里应该不再有那么大的阻力了,这个突破的过程和前两次探底的时间一样,总的应该也是有两周的时间。



所以,市场下跌的根本原因不是什么大小非减持和IPO问题,下跌市中,这个很容易被人拿来说事,如果现在是牛市周期,IPO数量再多,大盘不也是该涨继续涨吗?所以,还是要遵循市场规律,涨多了的记得要抛,跌多的可以捡。至于什么叫多什么叫不多,这个就需要你学习一些技术了,一直讲黄金分割、反转指标,研究的就是这个顶和底、压力和支撑的规律性东西,弄懂这个,我相信,看明白个股不是大问题。


减持新规中提到一个大宗交易的接盘方也要有锁定期了,六个月,所以,接盘的人是要考虑清楚了,毕竟,六个月,能发生的事很多,掂量好了才敢大胆接盘,这倒是给我们一个可以参考的标的了,从今往后,凡是有大宗交易的,不管后面有什么利益输送,但是起码,就说明人家敢于接盘,对未来六个月以后的股价是有信心的。所以今后,不妨把重点放在大宗交易的关注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