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自救绝招,带你玩转做T技巧!

T+0交易、止损、成交量

老师统计了下你们的留言,呼声最高的,是想学习日内做T技巧(T+0交易),那么老师今日就分享一下关于做T的心得体会。首先你要明白,做T好处是什么?它能规避风险,控制仓位,获得盈利,是投资者必备的炒股技巧。我们要告别做待收割的韭菜,即使被套也要挣扎自救,这就要学会做T技巧。


其次,你要明白怎么做T,总体分为两类:


一、顺向“T+0”(顺T):即先买后卖, 假如你持有一定数量被套股票后,某天该股严重超跌或低开,可以乘这个机会,买入同等数量同一股票,待其涨升到一定高度之后,将原来被套的同一品种的股票卖出,从而在一个交易日内实现低买高卖,来获取差价利润。比如,同一天内,在合适的位置,利用多余的资金,买进手中持有的股票,等它拉升几个点后卖出,这样你的股票数量没有少,而你的资金余额就多了。


二、逆向“T+0”(倒T):即先卖后买,操作技巧与顺向“T+0”操作技巧相似,都是利用手中的原有筹码实现盘中交易,两者唯一的区别在于: 顺向“T+0”操作需要手中必须持有部分现金,如果满仓被套,则无法实施交易;而逆向“T+0”操作则不需要投资者持有现金,即使满仓被套也可以交易。比如,你手中的票盘中急拉5至7个点,封不住涨停板的,那么要卖出一半,等它下跌了几个点,你再买回来,这样你的持仓成本就降低了几个点。(假如卖出后,它又冲上涨停板了,那么你还有一半资金在里面,继续享受它的拉升)

做T操作次数和每天的震荡次幅度有关系,和自己可操作仓位也有关系。而做T的风险大小,完全取决于选股的好坏,按照什么操作系统选股,基本上就会有什么样的盈利结果。在T+0中有时也难以避免有失败的情况,操作本身有很多挨耳光的时候,挨耳光也不见得是坏事。牢记任何操作都需要保证本金的安全,在操作难度越来越大的当下,脚底多抹些油保护自己吧,贪婪和恐惧都是投资大忌。


接下来说说做T的要点:顺T(先买后卖)--不追高做T,而是潜伏做T。倒T(先卖后买)--或者遇直线拉升卖出做T,回落接回(直线拉升一定要看看下方的成交量,伴随着的是密集做多,还是稀少的做多量能,抛压盘很大的,往往都是诱多,倒T很适合)。仔细看下面的例子,有图有真相!




这是万集科技的分时图,开盘后在低位震荡,而后拉升又震荡,那么就在不破前低附近的位置或者接近翻红时,可以买入股票,后面如果直线拉升,只要拐点出现,或者拉升2至3个点,就要卖出了,极少数的人能卖在最高点。这里顺便说一说直线拉升,常常会伴随着做多成交是少量的,即是说主力拉升之前测试抛压,俗称“主力试盘”这个位置一看有压盘,主力就不会轻易上;如果拉一波,看抛压不大;那么主力肯定会发动第二波。





涨停没有封住的,非常适合做倒T,只要没封住时,就赶紧先卖一半,回头再买回来,即使最后又封住了,也没怎么亏!





看中国石油这个分时图,第一次观察点出现后,看到拉升后横盘整理了一段时间,因而疑似买点出现之后还需要再观察一下,马上发现,每次拉升之后都有比较明显的横盘动作,这时就要警惕了,这样的形态说明做多动能不足,此时就不要买入了,否则很容易像上图这样一路回踩。




买入后迅速拉升,冲高回落时赶紧卖,如冲高没有来得及T出,形态又一路回踩的,尾盘不管有没有冲高过,一定要止损出局,做T失败,重头再来。


最后几个注意事项再补充一下:1.T+0当日盘中必须完成,千万别做成加仓动作,尤其大盘震荡、方向不明时。2.T+0是多出来的套利,不做什么都没有,所以别贪,结合大盘和个股,老铁认为以盈利2个点为目标,不行1个点也要走。3.多研究分时走势,多多试验,才能不断提高成功功率。4.做T还是要看大势,一般来说牛市里做T收益空间和安全边际都相对高一些,新手刚开始尝试时每天能成功完成一次T+0交易即可,做多、做懂了,会体验到无穷的乐趣,技巧娴熟,经验积累后可考虑日内两次做T。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