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了这些才明白 奥运魔咒终会落空



昨日A股期现市场窄幅振荡整理,未能延续近期涨势,日线三连阳预期落空。盘面上,个股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煤炭、钢铁等周期类个股活跃,午后券商股一度启动,但后劲不足。期指市场跟随现指振荡整理,走势稍强于标的指数。随着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逼近前高,调整压力开始显现。基于当前较为充足的流动性,A股期现指数中线涨势依然可期。



上周初,上证综指及沪深300等指数跌至半年线附近后止跌反弹,连续突破5日、10日、20日和30日等多条压力线,日线形成了多条均线并列向上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较好地修复了7月27日的暴跌行情。虽然近期市场的反弹从日线上来看较为流畅,但存在明显的两个隐患。一是量能的明显不足。虽然稳步回升,但两市日均合计成交仅4000多亿元,且明显低于相同点位的4月上旬和7月上旬,为今年以来的相对低位水平。二是热点转换过于频繁,缺乏持续领涨板块。前者显示本轮反弹更多是下方强支撑下做空动能衰减所致,主动性追涨动能不足,后者则显示主力以短线游击战为主,不恋战,盘面上缺乏持续领涨板块。

债市收益率持续走低,市场流动性充足虽然短线有调整压力,但对于中线走势我们依然持乐观态度。一方面是基于当前主要指数下方技术支撑较强,上周初上证综指在半年线附近止跌。此处为半年线、60日线和144日多条重要均线黏合处,支撑力度强大,再度跌破该点位的概率较小。

另一方面是基于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的持续走低,对于股票估值的提升。虽然5月初人民日报上权威人士称中国货币政策将“真正趋稳”,但由于国内大类资产投资荒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宽松加码等因素,市场资金活期化现象明显。虽然国内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维持低位,但M1同比增速持续走高,达到历史罕见的高位。大量资金追逐低风险的国债,导致国债中长期收益率持续走低。数据显示,10年国债收益率一度自去年底开始走平,不再下降,5年期国债收益也一度从今年3月开始止跌回升。但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持续走低,截至8月9日,分别从2.81%和3.0%的水平降至2.53%和2.71%。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降幅均超过10%。

当前中国经济利空因素已经被市场消化,中线来看,基于下方的强技术支撑、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对于A股估值的提升等因素,中线涨势依然可期。综上,在期指的操作上,短线不要追涨,观望为主,可适当尝试逢低布局中线多单。更多详细内容可以关注老贾每天准时直播间。(按“ctrl D”可收藏博客)同时记得默默点个“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