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3日:延续整理,等待反弹

?过多的大道理就不说了,媒体和其他博客上都说了很多。

主要说两个问题:其一:牛市未结束。其二:操作转向复杂化,单边上涨行情基本终结。

由于上一交易日收盘后股指期货继续下跌,所以预计本交易日开盘会直接低开或者平开下探,仍会有整理。打出日内低点后,会出现反弹,延续时间2-3交易日。

反弹中要注意:量能是否整体放大;另外是是否出现明显、持续的领涨板块。

说到技术看盘的点位,我认为4900被击破后就会有收复4900的走势,但是4900失守后股指快速击破几道整数防线,这就是“4900可破不可丢”的道理——这个关键的技术点位丢失,意味着中短期趋势的改变,会引起纯技术派的离场。

说到趋势和技术。我更认同趋势的作用——然而你要是做一个纯粹技术上的趋势投资者,你买不到最低,也绝对卖不到最高,这句话大家可以自己体会,用日分时线最能说明问题。

还有技术点位,有很多人不用5、10、20线,使用什么诸如13日等等的日线,我个人认为那就是故弄玄虚的扯淡——大家看到了吧,在现在这种博弈非常激烈、做空品种逐渐增多、局势非常复杂的市场上,主力打压大盘几百点盘中再拉起是多么的随心所欲!但是技术为什么还有用?——就是因为很多的人还在利用技术指标进行操作,仅此而已。

上面这些话,主要是想说,市场已经变得相当复杂——利益关系复杂,参与群体复杂、参与资金复杂、参与工具和手段复杂,所以,除了对市场要常怀敬畏之心外,更要用一种全新的理念和方法来研习和参与这个市场。

我正在网上看一部连续剧,叫《后海不是海》,还挺好看的。有一句台词,记得比较清楚。剧中那个做警察的三弟对男主角石墨说:“你是不是防范过度了”?石墨说:“有防范,总比没有防范强!”、、、 、、、

可关注的题材和个股:军工、电商、大幅下跌的前期热点概念股。


大金融护盘。个股继续调整。这样的下跌,下午或许有买入抄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