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在何方,路有多长?

首先,探讨这个话题,就有一个逻辑的错误,因为底是跌出来的,只有真正见底后的上涨过程中,人们才会恍然大悟,原来那里就是底部。


目前对于哪里是底部的问题,不是一个问题,更多的是一种焦虑。


对于底部的看法,即使是专业的投资机构也有极大的分歧。这些看法,只要是公允的,客观的,都有其理论、分析、技术的依据,也可以说,都是正确的!因为没有任何人确切的知道顶和底得位置。


这是一个不见硝烟的,博弈的市场,在这个市场对于底部的分析中,我们一定要理智的剔除两种声音:一种是满仓被套的看多,一种是完全空仓的看空!这是两种以一己私利为基础,把言论也作为一种做多和做空的筹码的,无关技术合理论,只关乎道德和操守的看多和看空。


在事实面前,所有的理论和技术分析都是苍白的!有人试图将所有的技术方法综合,做出一个类似于威廉指标,巴菲特公式那样的技术指标,而是事实你综合了MACD、KDJ、WR、TMT、BOLL、BIAS、BBI甚至缠论、顶底、浪甚至故弄玄虚的农历和周易的刘要和卦辞,结果是按照这些公式和指标,综合在一起没有满足它们的契合点!


有进行理论分析的,市盈率、市净率、例如按、利润增速、行业发展,世界范围的政治经济环境、、、结果是,看好的股票上涨仍是类蜗牛,下跌却毫不逊色!


那么就没有好的办法,基本合理的底部合理的投资区域了吗?有的,就是一句话,风物长宜放眼量!


如果缩小你的K线图,看沪指的走势,如果不把熔断被破坏掉的3500平台看作顶部,如果不把7、8月份的4000点平台看作顶部,仍眼光稍微向前,你把它看做是6月见顶5178后的下跌延续,会对16年这波下跌看的更清晰——回调是合理的,但是跌速有些快!2600-2800这一线,就是很明显的底部构造过程。底部,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点,它精确不到是几个点,或者是百八十个点。


事实上,在沪指15年6月中旬就出现了中长期趋势线60日线拐头向下,但是这个过程中,只要是它的斜率稍被修复,或者是短期走平,都会有好多个股激烈炒作,拔地而起,创出新高。


如果非让我说出一个具体的点位,可能是和大家不太一致,还是我原来的观点:3690一线,是A股的中枢线,在目前的估值和环境下,这个点位可上,可下,但是这里的上下完全取决于市场情绪和风险喜恶,与基本面和技术面无关。


说这么多,主要是说了两点:虽然现在看,是一个单点底,但是这里就是底部区域;只要不出现破坏性的连续暴跌,个股仍不乏交易型的机会。


如果你是极度风险交易厌恶者,就等待右侧的机会,图个真正的趋势交易者,他一定不会买到最低,卖到最高,这就是趋势形成需要时间,不但需要时间,而且需要验证。


具体到操作策略上,目前如果满仓深套,不宜再杀跌,你可以反弹换股,或者就地换股;短线,就抓住热点板块,或者被消息刺激的题材股,到上涨乏力或者发现介入错误就立即派发;中长线,对于一些大题材、大预期、可能存在大波段操作机会的个股逢低潜伏。


这一轮下跌,就是资金出逃引起的!其中主要的是保险资金万能险到期兑付积极杀跌的筹码,也有私募、专户下跌接近止损线位置平仓出局的止损盘。


短期走势看,指数仍会在5日线附近整理,我们希望是站上5日线的强势整理;大的机会,可能出现在春节以后。只要市场不出现恶劣的连续暴跌,即使在整理市中,个股仍不乏获取较大收益的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