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9收盘总评

2月收官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距2638点仅一步之遥,尾盘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启动护盘。小盘股继续大幅调整,创业板指跌近7%。两市近6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2.86%报2687.98点,成交1946亿元。深成指跌4.98%报9097.36点,成交2971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软件服务、仓储物流、医疗保健等板块大幅下跌。


分析认为,从当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开始于2月15日的反弹或将告一段落,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主旋律仍是调整,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


资金面上,春节过后央行资金投放力度有所放缓,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从上周三开始上行,隔夜拆借利率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1.5个基点。虽然从绝对值来看,11.5个基点的上涨仍较为温和,但从相对值来看,此为自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的阶段涨幅,对短期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这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从技术面观察,当前各主要指数中期依然维持震荡下行态势,均线系统则呈现较为明显的空头特征。短线来看,经过前期反弹之后,上周四市场再度大幅下跌,沪指失守2800点重要关口,各主要指数短期均线亦再度失守,且5日均线由上行转为下行,短线反弹面临较大压力,继续下探寻底的可能性加大,本周市场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依然存在较大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内调整或仍为市场主旋律,各主要指数击穿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依然较大,短线应继续坚持防守策略。从中长期来看,在各种短期概念炒作相继降温之后,市场将在实体经济出现明显企稳信号后迎来真正的底部。


从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来看,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春节后阶段性企稳,融资余额反弹至0.887万亿之后又再次掉头向下,目前沪深两市存量余额0.866万亿,再次创出近两年来新低,回到了2014年12月初的规模水平,融资数据的进一步减少或表明机构趁这一轮反弹在逐步降低仓位。


2016年A股市场本身是一个难以操作的市场,政策面临两难困境和艰难的博弈,倘若我国2016年上半年政策重心放在“调结构与促改革”上,那么我们预计A股市场上半年整体机会不大,当政策何时回归于“保增长+货币进一步宽松”组合后,A股市场向上的空间才会打开,这一时间窗口或在今年下半年。短期来看,楼市的持续火爆使得宽松政策边际递减的预期在升温,1-2月份高信贷透支了未来数月的信贷投放规模,美元仍维持强势。在以上制约国内货币空间打开的因素没有消退之前,市场既有的弱势格局不会发生改变,预计上证综指在2500-3000点附近震荡,我们仍建议需以控制风险,防御为主。


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增量行情”短期内仍难以出现,市场整体处于弱势格局,我们建议行业配置上,以偏低估值的大金融、大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为主,行业中的个股差异化会进一步体现;主题方面,紧随产业政策,我们推荐有事件或政策预期驱动的“供给侧改革(钢铁、农业、纺织)、迪斯尼、国企改革”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