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2 收盘总评

今日沪指高开高走,站稳2800点,金融、房地产等权重股强势推动指数上行,创业板指涨逾4%,两市超两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4.26%报2849.68点,成交2593亿元;深成指涨4.77%报9766.37点,成交3542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上扬,房地产、建材等板块涨逾6%。

分析表示,日K线技术指标已运行至低位,绝大部分个股短线“超卖”明显,市场出现短线反弹的条件正在逐步成熟。

市场表现来看,短期机会大于风险,中长期风险大于机会。其一,短期机会大于风险,国际国内两方面因素共振,A股进入风险缓和窗口期。国际方面,德银回购资产缓解市场担忧、耶伦证词鸽派尽管不及预期,但市场对于下次加息预期时点显著推迟、主要石油产出国同意有条件冻产协议,国际风险因素边际改善;国内方面,稳增长力度明显加强、短期汇率与资本外流预期减弱、两会预期等因素使得市场情绪逐渐修复,短期不必怯战。其二,中长期风险大于机会。当短期兴奋剂的效果逐步消退之后,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僵尸企业、更高的杠杆、更艰难的企业盈利。没有彻底的供给侧改革,就不会有收入的持续改善和成本的持续下降。这种基本判断之下,投资者最好不要恋战,随时准备撤退。撤退的时机却决于刺激政策的持续时间,密切关注未来的中央政策和经济金融数据,宏观基本面今年更重要了。

后期市场结构化行情会愈演愈烈,个股会出现分化走势。操作上,机构建议远离高市盈率、炒作程度较高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准备,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此外,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临近,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受益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

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历年被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重大会议,今年两会又有什么看点呢?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汽车、体育、海绵城市和环保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