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与风险同在



今日我把四大指数放在一起比较一下,这样会比较直观。


1、上证最强,下影线没有碰到十日均。且K线组合是连阳单阴。其它三个指数三连阴微破十天均线。四大指数目前十天均线都保持上行。如果用五天均线来衡量,那么除沪指外,其它三指数五天均线均拐头向下形成压迫感。但由于沪指不共振,所以离场信号不确信。


2、跟踪五天均线以及K线与五天均线的关系属于偏激进的防风险方式。跟踪十天均线属稳健型。这一次我想换一个角度来看,因为用五天均线的视角来看,沪指与其它三指数完全不同步。而用十日均视角来看,四大指数基本同步,只是小有差别。


3、当K线逼近或小破十日均线时(就是当前四大指数的状况),就到了多空转换关键点上了。机会与风险同时聚焦在这个时点上。这个位置的演化多种多样,关键看点在哪?就是看多头的反击力度,次日能收复十天均线是基本要求。如果不能形成—步到位的修复,不确定性才开始真正地开始体现出来。从交易的角度来讲,永远不可能先知道结果再下单,技术是什么?不是事先确定交易结果,那是神话,技术是确定在哪个交易部位值得下注,并为此承担后果。如果错了不要骂人,因为你想像中的完美的、无往而不胜的技术点压根在宇宙中就不存在。


4、一句话:我觉得这个点值得下注。三连阴回调目前损失1.5%左右,尚在正常区间。每一次在回调中下注都想买到最低点,但这的确可遇而不可求,极少极少能做到,大多数情况下都先有3个点左右的损失。


5、周五大盘给出正向演化,那么出来之后还要再参与做多。如果信号不明则需有主动减仓意识,减错了也要减,损失扩大了也要减。交易的勇气不仅体现在进攻上,退守也是勇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