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整体总结及鼠年操作方向

今天是年三十,大家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氛围之中,我也是一样,我们伟大的祖国日渐强盛,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感到由衷的自豪。

回顾整个猪年的操作,整体上盈利不少,抓到了万通质控这个大牛股,其他的几个股票比如欧菲光002456、晶瑞股份300655、得利斯002330、益生股份002458操作的不错,盈利很多,最漂亮的是万通质控300643和益生股份002458,几乎都是卖到了次高价,现在如何还持有大家看看什么价格,还有山西汾酒600809和恒瑞制药600276都操作的不错,盈利都在15%以上。

也有割肉出局的,比如共达电声002655、乐普医疗300003、得利斯002330做了两次,第二次割肉出局,300632光莆股份南华期货603093等,一共损失了达到20%多吧,但和我的盈利比起来,还是盈利的远远大于割肉出局的。回想这一年的操作,有以下情况可以好好总结。

一是好股票拿不住,比如300315掌趣科技、002655共达电声、002456欧菲光,如果这三个股票继续持有的,现在也就是002655共达电声赔钱,其他的两个都会盈利在15%左右,一个大跌自己就禁不住震荡,赶紧减仓或者割肉出局,之后反弹后悔不已。欧菲光自己当初看的很准,就是由于去年5月出现的业绩问题,自己早早盈利出局,但是我现在也不后悔,这样的股票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爆大雷,那样就会后悔不及,300315出的有点早了,很后悔,如果持有到现在,估计也就是5%的盈利了。捷捷微电是我自己选出来的股票,自己还说要耐心持有,结果小幅盈利就走掉,结果现在走成了大牛股,让我后悔不已。

二是一些股票该走就走掉,这个不要有丝毫犹豫,大家看002330得利斯南华期货603093,002486嘉麟杰,自己当时都曾经持有国,如果现在还持有,估计连裤衩都快亏掉了,一旦下跌趋势形成,必须割肉出局,这个是没有什么可以讲的,虽然损失有点重,但是马上纠正错误还有很大的机会。

三是选择股票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很多散户都知道,如果你看中两个股票,选择的时候往往买的不涨反跌,不买的往往大涨,我也是经常步入这个怪圈,所以当出现这个机会的时候必须要仔细分析你手中的股票的品质,然后先持有一段时间再做打算,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四是不要追涨停买入。我前一个月买了万通质控300643,当天盈利5%,结果第二天就跌停,当时买入的价格是22元左右,现在已经19元了,估计损失会达到20%多,我跑的快,我的同事在两个涨停板买入天汽模002510,结果两个跌停损失20%多,现在还是这个样子,所以这样的股票还是不炒为妙。

鼠年来了,自己还要好好总结,重振雄风,再来战斗,现在的三只股票自己还是持有中,我会及时把自己持有和建仓股票的情况和大家交流,在学习和探讨中不断进步。

加油!我相信努力的人肯定会有回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