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急落时继续挣过节费!

明日急落时继续挣过节费!

今天周三,还有两个交易日就是长假。昨天创近3个月的量能新低,表明这里已是一个变盘点,但是因为这是长假前,所以这里缩量会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点。


周四还会有一波资金出来,所以还会震荡,甚至有一次加剧回落。但是仍是因为在缩量,意味着惜筹,以及对监管方面专题会议谈稳定的心理预期。这样,不排除在下跌时反而会出现一股强大的买盘力量,所以急落买入仍能挣过节费。


在下跌乏力的时候,便是做震荡市的时候,这也是上周五我的一周点评所提到的短线溢价机会。从今天看,已经有了这个苗头,即反弹补涨机会。


这个机会主要体现在资源股。本轮大跌拖累大盘的是资源股,从昨天起开始进入反抽期。中国的环保限产,冬季仍将继续,这是搅动全球的大事。包括已跌过的小金属、煤炭钢铁,以及景气度良好的锂钴与稀土等。

第二个机会就是上周大涨的通信股,这一块做的是强者的反抽机会。由于这一块逻辑是行业景气度,与前面的锂钴及新能源汽车是同理的,只不过前者是新材料,后者是新技术。


但是通信股有两块,一块是龙头股的防特停,另一块是白马股的补涨。所以我们会看到两种迹象。


第一块是没有跌过的总龙头中通国脉的表现,早盘大跌近8%,之后拉起但无法再涨停,最后就是冲高回落。此时,会有新的接力,吉大通信板上,是由于昨天已跌过了,有空间支持他补涨而不会特停。


第二块是白马股的补涨,长江通信涨停,此前并没有征兆,他的涨停带动的是其它蓝筹的涨,象中兴通信、中天科技这样的。此时,次新中也会有新的补涨,所以我们尽管看到超讯通信这样的涨停了,但是上周它并没有涨。

从通信股上我们就能发现当前的操作短线上是难在哪里。在强监管下,资金是绕着弯的,会旁敲侧击,不动声色,完成贯彻的是毛总的游击战术。


宏观层面主要有三件大事,一是中国神船出世(中国船舶与中船防务停牌),混改又进一步,不过现在市场不怎么待见,没停的中船科技开板大幅回落;二是杭州推首宗"只租不售"租赁住房用地,表明在前天地产限购后,租赁同权将发酵,注意,地产股港股中国融创今天又大涨了;三是张副总.理再次调研雄安新区,上一次他的调研是4月初。


所以今天的看点仍是:一是资源股的继续反抽,而银行保险股在后面拼命地扯。二是通信股在大跌后的反弹,并带动次新的科技芯片智能系列再度活跃,三是雄安的复活。四是地产股挺过限购后,重新迈入新的租售同权概念时期。


显然,上述新老热点、大小盘面的接合与交替,会让节前两天继续火热,火热的地方在于前期大资金介入而成为明星或次级明星,近日又开展过补跌的个股。唯一注意的是目前仍不具备追涨的条件,同时很多个股的大阴也并不代表技术的破位。


历史上,双节前一周下跌多于上涨,但双节后一周,上涨的概率则远大于节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