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掘金机会

? ?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8%,深成指涨0.46%,创业板指涨0.5%。盘初两市窄幅震荡后连续跳水翻绿,券商、银行、钢铁行业联手二胎概念、4G等题材股集体杀跌,沪指一度跌超1%考验3600点,创业板指跌近2%失守2800点。随后铁路基建、次新股等板块走强,两市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临近午盘,两市再度跳水,沪指下探至3607.1点。午后开盘两市维持低位震荡,券商、充电桩、次新股、核能核电等板块走强,两市震荡翻红,尾盘指数再度跳水翻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632.9点,成交4828.3亿元;深成指报12635.39点,成交7487.6亿元;创业板指报2783.3点,成交2101.65亿元。两市共计成交12315.9亿元。


  诸葛认为行情的主逻辑依然完好,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非常积极,内政外交的亮点颇多,“国家牛市”的预期再次趋于强烈,这段中级行情在深秋之后还将延续。不过,中级行情进入下半场随着行情热点的扩散以及行情进入三季度成交密集区,行情上涨对于资金的需求更大,呈现震荡蓄势、拾级而上,所以立冬至年底的涨幅将小于深秋行情。建议投资者优化交易、均衡配置,成长股是长期主战场,中大盘价值股短期补涨。更多牛股掘金机会,关注诸葛每日牛股直播,点击博客首页。


A股马太效应明显,一些强势股若随大盘出现调整,或是好的介入机会。部分强势股中,反弹幅度落后于平均水平的可关注,例如万林股份、多喜爱、城投控股、黄海机械等。同时跌幅较大反弹幅度不大的滞涨股也有潜力,所谓“蹲的深才能跳得更高”,这类个股如山水文化、西藏珠峰、盈方微等。


  诸葛认为,经过10月以来股指连续上涨,大盘存在震荡洗筹的需求,市场波动明显加剧,盘中跳水屡次发生,这意味着市场分歧正在加大,市场需要重新选择方向。近期盘面显示券商板块是领涨大盘的龙头,而银行、保险稍显滞后,若大金融能够继续发力,市场或再起一波升势,否则反弹将进入垃圾时段。更多牛股掘金机会,关注诸葛每日牛股直播,点击博客首页。


附马太效应小故事一则


  一个国王远行前,交给三个仆人每人一锭银子,吩咐他们:“你们去做生意,等我回来时,再来见我。”


  国王回来时,第一个仆人说:“主人,你交给我的一锭银子,我已赚了10锭。”于是国王奖励了他10座城邑。


  第二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一锭银子,我已赚了5锭。”于是国王便奖励了他5座城邑。


  第三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一锭银子,我一直包在手巾里存着,我怕丢失,一直没有拿出来。”于是国王命令将第三个仆人的那锭银子赏给第一个仆人,并且说:“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


  这就是马太效应,它反映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即赢家通吃,强者恒强。~更多牛股掘金机会,关注诸葛每日牛股直播,点击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