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春节之后市场指数不经意间逐渐回升,幅度不大,人气有限,但是今天盘面当中却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比如:


  一、上证指数突破了前期高点3174点,形成小型双底形态,无疑有利于吸引技术类资金进场做多。


  二、今天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上海市场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创业板也放大至接近700亿元,虽然距离快速发动行情尚有距离,但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转暖信号。


  三、主流性热点不突出,但是一些小板块,比如水泥和造纸,这类小股票却不断逆市走强,出现一些标杆性的股票,比如天山股份连续三板连,青松建化二连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榜样市场将产生赚钱效应。

 个人认为:行情正在按照春节前本人的预期,震荡向上。操作上目前仓位建议是六到七成,逢低介入为主,不必追高,不必担心踏空行情,逢震荡可以适当加仓。


  板块分析


  目前市场特征是小板块较强,大板块只有部分个股表现较强,比如铁路基建当中的中铁二局等,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还是因为做多资金的规模有限,只能撬动造纸、水泥这些中小市值的中低价股,这些行业市场共识度低,跟风盘相对有限,更易于主力掌控。根据这样的基本逻辑,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中等市值规模的板块,如果叠加两会主题,则更容易受到追捧,比如节能环保、PPP和国资改革等。成长股方向,继续关注提前筑底,底部温和放量前期被错杀的超跌类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