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先完成反弹目标上摸20周均线

11月的反弹如约而至!上证50和深市三大指数均越过20ma和筹峰,沪指和沪深300站上20ma靠近筹峰,这五大指数的唯一缺陷就是20ma尚未拐头,这应该是下周所要完成的。基于现在各指数的现价离20ma较远,且20ma在两三天内还可能维持下行趋势,下周初短暂上冲后大概率要做一个回抽20ma的调整,有两种形式:主动式回调和横盘等20ma上行。在个股操作上可以忽略这样的回调整理。期指则是一个重新等待寻找做多机会的时期。

目前行情还是反弹性质,反弹的目标位就是下行的20周均线,下周前半段调整蓄势后半周上攻触摸20周均线,或用一周的时间调整蓄势,在下下周再去触及20周均线的概率较大;完成上摸20周均线后,接下来就是调整消化获利盘,等20周均线走平和周线筹峰的下移。只有等待周线形成新的低位筹峰且20周均线走平时出现放量突破,才是新一轮趋势性上涨行情的开始。

对期指操作的反省:上周四期指IF1811合约30分钟图回调至刚刚金叉60ma上行的20ma时,基于对应的300指数资金流入已经超100亿,应该考虑到可能会形成一个空中加油的走势,提前去做一个多单,而不是呆板地等待26法则的形成(这在历史上是有过案例的,如17年5月16号,开盘跌破300分钟图的20ma,但前期累计资金流入超70亿,后面便是走出一波创新高的短线行情,一个漂亮的空中加油形态)。11月1号盘中和事后的笔记都没能看到这一点,没考虑到开盘可能大幅跳空高开,这实属不应该。考虑到而出现大幅高开未能做到提前布局做多,那是天意,不强求。功课还得做得更细致才行,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