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面临结束,但希望尚存

市场的博弈如同下围棋----“好手边上是恶手”:周四各项指标都还存在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去冲击20周均线的模样,周五一个低开低走把这一妄想几乎消灭殆尽。以300指数为例,周五的一根阴线已经跌破20日均线(这是一个日线级别的卖点信号),这就预示可能反弹结束,重回寻底路径,操作上转为谨慎。下周初如不能重新站上20ma,则加大探底的可能性,导致再次收出周阴线,从而去构筑一个新的周线底部结构,这又要花上几周的时间。但这也是一个理想的走势:花上几周去构筑周线底部,正好也给20周均线走平拐头提供时间上的支持,届时反弹便能轻易促使20周均线上行,且极可能同时也促使周线新筹峰的形成。从而将反弹演绎成趋势性上涨行情。另外上证50也将再次面临考验月线筹峰(2375点)和60月均线(2303点)的支撑。

另外一种走势就是这次调整虽跌破20日均线,但在下周初能收复,继续反弹去完成冲击20周均线的目标,但即使这样也不可能一路高歌猛进,在触及20周均线后仍需几周的时间做区间震荡,才能促使20周均线走平和形成新的周线筹峰。只要这两个条件不能具足,所有的上涨走势一概看成反弹性质。

操作上仍以持有权重绩优股为主,即使再次寻底到下一次反弹出现,权重绩优股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预计也就5-10%之间,一旦下次反弹出现也是能很快收复失地的。有些权重绩优股甚至可能不会创出新低(也是本系列笔记在6月底7月初提出满仓杀入权重股时的低点)。

银行保险自7月初就创出低点一直维持至今,有些权重股由于市盈率太高出现估值回撤,这才导致300指数自7月初反弹后逐步走低的原因,如当时PE居高30多倍的白酒类,接近20倍的家电等,像大基建类PE在10倍以内的,都是维持在7月初低点上方运行。可以这样理解:市场上已经有一部分权重股完成了年内甚至来年的探底历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