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的中短期研判

一年过去了,市场最终收出年线大阴,酷似2008年,一个让人叫绝的10年纪念!

从年线的角度,2019年出现强劲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在过去的十年里,凡吞没前一年阳线的走势终将引发强劲反弹,即使2019年还是收阴线的话,至少能看到一个上影线。

从季线的角度,沪指自2004年以来只要是连收5个阴线,必有反弹:如2004年二季度开始的连收五阴创出998点后的06,07大牛;07年四季度开始的连收五阴创出1664点低点后的指数翻番行情。历史可鉴,2019年虽未必就是大牛市,但可以确定的是一定有强反弹,而且是在上半年就能看到。另外从沪深300指数的季线看,目前已经有两个趋势指标触底,而在过往的十年间,凡是两个趋势指标同时触及低位时,均引发不同程度的反弹阳季线(如12/3Q,13/2Q,14/1Q)。

从月线的角度,多个趋势指标也都显示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大概率下个月收出阳线或者是留下上影线(今年以来大盘月线基本上是阴阳相间,每逢阴线过后下个月都有反弹,只不过是上影线还是实体阳线的区别而已)。

从周线的角度,过去的两周已经完成了周线底部构造的第一步和第二步的一半,下周可能继续反弹收出小阳线,然后再来第三步的一根阴线杀跌,完成底部构筑,随后引发反弹(而这两周内形成的低点极有可能就是2019全年的低点!)。

依据以上对历史的回顾,对于明年还是充满信心和希望的,预测(以300指数为例):全年看大概率能见3500点;季度(1Q)看见3200-3300点;月线(1月)看3150-3200点。这是按照反弹来测算的,如若市场走出慢牛,则可以再看高一线,那就要看反弹至3200点以后的走势再做进一步的评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