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还将继续,但趋势行情尚未到来!

去年年底最后一篇笔记粗略地描绘了2019走势预测,就近期看,1月份的走势已经得到验证,前半个月以沪深300指数为例,已经反弹超100点,也就是据此操作300期指IF1901或IF1902每手均获利达3万多元(按照12月收盘开出多头单计算)。对于期指自创月线抄底模型而言,已经达到模型量度升幅的下限(100至180点),应该止盈,获利平仓。

目前以沪深300指数为例,日线上已经站上20ma,但有两个方面还制约股指进一步上行:1是上方的筹峰(成交密集区)还未下移;2是20日均线尚处于下行状态。而周线的次峰在3200点附近,一旦指数上行至该区域,势必周线次峰变主峰,那将面临下一步的周线筹峰变盘,这一点很关键,关乎到大趋势的问题。到月底前日线上有两种走势:先围绕20MA小幅震荡后再冲击半年线,也即是周线的20周均线;或者是资金继续流进直接上攻3200点(120日均线及20周均线),然后回踩20日均线。前一种走势可以在30分钟图上看到横盘调整后上攻的信号线!后一种则可以在月底回踩20日均线之时,同样在30分钟图上可以看到变盘信号线。

从中期角度看,要形成年度反弹行情,第一步总是需看到20周均线拐头向上的,就这一点而言,对应于前面16到20周的收盘价,是在3230到3330点之间,前面第15,14周则是在3400点以上,故此,三周内要看到20周均线拐头,指数至少要再上涨150点以上,这样的连续拔高,势必要有强劲资金推动,周线上应该看到单周资金流入达80亿以上,且要连续两周以上资金净流入。只要看不到资金大幅流入的现象,最乐观的估计行情启动也要等到春节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