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仍在继续,耐心等待下一轮的做多信号

过去的这一周大盘下跌情理之中,跌势也快且猛,上周也提示了破位就要逢高减仓,迅速降低仓位,特别是跌破20日线且均线拐头向下的题材股。但有一些估值合理的绩优股却可以利用急跌去做一点短线超跌反弹,比如600276的恒瑞,601888的中国旅,600519的茅台,都是快跌快涨;另有一些近期有主力关注的题材股,如2185,2073,603799等不管是低位启动还是涨了一大截的强势股,只要不跌破20ma且均线上行的,都还是可以逢低介入的,这就给调仓换股提供了方向,为下一轮上涨选好目标股。像300339,600206都是属于月线模型的个股,但只要跌破20日均线,再好也要先出来观望,等下一次日线的买进信号出来再进场。

周末利好频出,下周一可能是高开收阳,但有一点:只要指数不能重新站上日线筹峰和20日均线,且均线走平,就不可能宣告调整结束,可以利用指数的磨底过程,去筛选个股和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去做一些短线小波段。不要担心会踏空,就像年初(1月4号)指数从低位起来,到了1月底指数越过筹峰和20日均线且均线上行时,再大仓位进场都还是来得及,不要再磨底的阶段过早高仓位去死扛或做反弹,仓位一高频繁止损也会招来较大的损失。如果没能力去甄别个股,那就老老实实逢高减仓后,现金为王,耐心等下一轮上涨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