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值得期待的红九月

自19号发文预计要进行高位盘整以来,市场果真在沪深300指数3790点上下足足盘整了9天,期指IF1909在3780点也形成新的日线筹峰九日之久,沪深300期间有过跳空上突和跳空下探,但都很快回到3790点中轴附近,同时周线上也连续两周收盘在周线筹峰3808点附近,月线筹峰保持在7月上移的位置,约在3858点,换句话说现在是面临日周月三个周期筹峰的变盘窗口期之中,九月能否一举突破这三个周期的筹峰至关重要:一旦有效突破将挑战去年高点。从趋势线方面观察,沪深300自15年疯牛行情高点至去年初高点的连线(反压线),今年已经经历了三次冲击,分别为4,7,8月,所谓事不过三,能突破将引发一轮新的上涨行情。从沪深300周线图均线系统看:今年4月后的调整都没能有效跌破120ma(本人的认知准则设定120周均线是牛熊分界线),二三季度的调整围绕120周均线反复争夺,只要不跌破就认定是牛回头。再者,如果按照目前点位横盘震荡三周,20周均线也拐头上行,如果能突破筹峰往上走,则一两周就能看到20ma拐头上行。日线上20ma已经拐头上行,如果仍在20ma上方走动,很快20ma将上穿60ma形成均线金叉,且两线均向上运行,这也是趋势性上涨的必然现象。

总之九月初注定不淡定,要么形成新一轮趋势性上涨;要么继续探底磨底。如何把握变盘的先机,那就降低观察周期看日线,60分钟图,30分钟图的走势变化。

可从期指去做判断:IF1909如在下周跳空上涨且沪深300现货在30分钟图呈现资金净流入,则视为向上突破,改变观点的条件就是在30分钟图上跌破20/60ma两条均线(如果期指追高做多的话,此时要止损);如果是平开,且在第一个30分钟K线现货资金净流入,也可视作向上突破,或者形成26法则上穿模型也是视为向上突破;如跳空低开结合现有的其他指标,建议观望,不急着做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