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酝酿再上一个台阶

这一周开始有意思了:上证50,沪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四大指数日线筹峰出现上移,基本和收盘点位重叠,这就面临筹峰变盘,而深成指和沪深300则是在收盘点位形成次峰,如下周一二再窄幅盘整就极可能形成筹峰上移,那就是六大指数同时面临筹峰变盘了。从30分钟图观察,这六个指数收盘都处于20/60ma两线的上方(唯有50指数略低于上方线不到一个点),且20ma从下方往上运行有上穿60ma的趋势,这属于看多形态。下周初几种可能走势的先兆判断:只要各指数维持在30分钟图20/60ma两线之间或上方运行,就维持向上变盘的大概率趋势;如果跌破此两线则要有向下变盘的可能性心理预期,但由于下方还有上行的20日均线防线,故所谓的向下变盘也大概率是一个短线调整。只要不有效跌破20日均线,此轮新升势就没完,仍维持过今年高点的预期。

操作上对于题材个股而言,只要维持上升通道内就坚决持股,除非短线跌破日线筹峰和20日均线的,做一些减仓动作,但仍要继续观察,一旦重新放量站回到20日均线之上,还是要继续及时跟进回去的。重点还是权重绩优龙头股和科技股,作为权重绩优龙头股的操作,则是逢低吸纳,一路持有,目前点位不设止损。权重绩优龙头股有很多涨得也很高了,如新开仓,可以将资金分成三部分,先进一批底仓,然后在走出两根小阴线,或一根中阴线时去逢低加仓,后面有上涨盈利则T出加仓的一半,反复操作。逢低买进多,获利T出少,这样既增加了底仓的数量,也降低了持仓成本。

对于已经启动的个股,也要做阶段性止盈规划,比如600584在上周于月线筹峰上浮30%以上做了3成止盈减仓(18.80以上),本周又可以逢低买回(18.30以下---在60分钟图去寻找回补机会),现在等待二次主动止盈机会,22元以上;本周2129也是达到月线筹峰上浮30%的价位13.10,也按计划做了3成止盈,下一步既等60分钟图的回补机会,也等第二止盈位15.10元。又比如2185,下周也将有可能挑战7.10(月线筹峰5.45*130%)等等。

期指操作则是等待30分钟图上的26法则上穿模型做多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