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熊市,买什么股票?

本周上证指数有效跌破年线,标志着2646点之后的结构性牛市宣告结束,大盘步入结构性熊市,那么,还能买什么股票呢?


首先需要澄清的是,年线(250均线)是股票或期货标的的牛熊分界线,在年线之上就是牛市,在年线之下就是熊市,这是技术分析均线理论中关于牛熊的定义,不是大势李的个人意见。其次,上证指数是大盘的主要代表指数,上证指数处于熊市,并不代表所有个股都是熊股,同理,上证指数处于牛市,也不是所有个股都是牛股。再次,只有当上证指数重新站在年线之上时,才能宣告熊市结束。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二跌破年线之后,最低探底到3312点,截止到周五仍然在5日均线之下,后市上证指数能否向上突破5日均线,甚至突破年线,仍需观察。让我们欣慰的是,创业板、科创50和中证500指数已经站在5日均线之上,但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明显弱于大盘。由此就可以看出,大盘处于结构性熊市。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本周大跌4.31%,形成大阴线,有效跌破收敛三角形下轨线,也跌破5、10、20和30周均线,这表明,上证指数步入周线级别的跌势。


从月线来看,7月上证指数也是大阴线,较上月下跌5.4%,有效跌破5月和10月均线,5月均线已经拐头向下。跌破10月均线,这是2646点以来的第一次,这标志着大盘步入月线级别的跌势。


个股表现是冰火两重天。第一高价股,也是白马权重股,更是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总龙头,贵州茅台,日线跌破了年线,周线跌破了复合型双顶的颈线,月线放量大跌18.36%,跌破5和10月均线,月线的MACD指标发出了死叉的信号。而本周最耀眼的牛股非上能电气莫属,该股最近一波是自47.83元启动,连续9根阳线,包括4个20cm涨停,周五收盘价是129.29,接近3倍!这就上证指数处于熊市,大盘呈现结构性熊市的特征。


总之,大盘步入结构性熊市。那么,买什么股票才能跑赢大盘呢?


应对策略:不要急于抄底之前飙升过但目前还处于熊市的白马权重股,尤其是消费和医疗领域的、垄断利润较高的、老百姓多掏钱才能买得起其产品的过往明星股。要适量资金买进新政策扶持的、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创新能力极强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其股价处于不断波段上攻的牛股。


我们周四尾盘配置的中熔电气,周五涨停,20cm!(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后说明:多年跟踪大势李文章的朋友知道,大势李的风格是,极少预测大盘,而是分析认清大盘,得出大盘是什么特征的结论,并因此制定应对策略,也就是“不要预测要对策”。华尔街名言,“优秀的操盘手是没有观点的”,也是这个意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