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切换,如何应对?

在市场风格切换的引领下,大盘今天继续攀升,那么,该如何应对呢?


上证指数今天上涨35点,涨幅1.01%,收复了半年线和30日均线,10日均线也拐头向上。涨幅最大的是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涨幅1.75%,其次是上证50指数,涨幅1.65%。这表明,在收复年线之后,大盘开启了新一轮上涨行情。


盘面涨多跌少。上涨个股2997只,下跌个股1244只。395个综合板块中,上涨板块多达303个,而下跌板块仅有92个。带动今天大盘大涨的主要板块是白酒、酒及饮料和啤酒。其中,在交易额排行榜上,除了今天复牌的盐湖股份以外,贵州茅台五粮液的成交额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除了酒板块以外,带动人气的就是次新股板块,深次新股指数今天涨幅最大。近期最火爆的当属上能电气,该股属于远端次新股,自7月20日的最低点45.02元开始启动,到今天已经是连拉11根阳线,其中5个20cm涨停!今天的收盘价174元,涨幅接近4倍!可见,次新股一旦发飙,其涨势是多么凶悍!


我们昨天追涨的两个次新股,华菱线缆永和股份,今天也涨停(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上证指数有效收复年线,大盘再起新一轮行情。


应对策略: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大胆再次买进充分调整了的具有真实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波段交易者可以介入被错杀了的具有成长性的次新股;快枪手可以追涨技术图形上放量突破前高的强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