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顶,还是回踩压力线?

本周大盘的走势验证了大势李的马前炮判断!


大势李上周六文章“下周突破这条压力线”,果然,大盘突破了压力线。如下图所示:上证指数在周三和周四向上突破压力线,而这条压力线是大势李早就画出来的。



但是,周五大盘的回调,是到顶还是回踩压力线呢?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下跌15点,跌幅0.43%,盘中触及5日均线。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1.17%,已经跌破了半年线;其次是中小100指数(399005),跌幅1.08%,同时跌破了半年线和年线。再看60分钟走势,上证指数已经跌破了60分钟的5均线和10均线。这似乎是在警示我们,大盘有短期到顶的迹象。


从周线来看,几大指数出现较大分化。上证指数本周上涨1.69%,而创业板指数本周下跌4.76%,跌幅最大的是科创50指数,周线下跌5.37%。这表明,大盘股有所企稳,但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科创板个股,已经构筑短期头部。


从外围市场来看,欧美股市也不再是一致性上涨,也出现了分化。道指周五跌破了5日均线,但纳指红色收盘,而欧洲主要股指纷纷下跌。这对下周的A股,不再构成良好的上涨预期。


北交所的成立,对A股中的创投板块形成利好,对未上市的中小型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中小企业,更是较大的政策性红利,但站在已经上市的A股来说,这无疑增加了中小市值股票的供给,是一种扩容,这也就解释了周五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跌幅最大的原因。


总之,周五大盘的下跌是一个不详信号,如果下周上证指数5日均线不能提供有效支撑,或者上证指数回踩上图中的压力线后继续下跌,大盘就短期到顶。


应对策略:首先是抛出短线见顶的飙升股;其次是做好防范措施,一旦上证指数短期到顶被确认,就要大幅减仓甚至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