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期高点压制,大盘到顶了吗?

大盘今天受到前期高点的压制而回调,这是到顶了吗?


受到前期高点3731点的压制,上证指数今天盘中冲高3723点后回调,截止收盘时下跌52点,跌幅1.425,有效跌破5日均线,5日均线也拐头向下。跌幅最大的是上证50指数,跌幅1.66%,其次是沪深300指数,跌幅1.49%,这两个指数今天跌破5日和10日均线。这表明,大盘有到顶的迹象。


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多达3267只,而上涨个股仅有1154只。405个综合板块中,下跌板块多达309个,而上涨板块仅有96个。这显示,市场呈现普跌格局。


商品期货方面,焦炭指数今天大跌5.38%,焦煤指数大跌5.13%,沪铝指数大跌4.5%,玻璃指数大跌4.36%,沪镍指数大跌4.01%,螺纹钢指数大跌3.55%,纯碱指数大跌3.4%,热卷指数大跌3.12%,等等,这对A股中的煤炭、黑金属和有色板块等周期类个股形成拖累。


总之,受到前期高点压制,大盘有到顶的迹象。


应对策略:抛出到顶的飙升股,减仓,防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