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重挫,轮到啥股涨?

周五大盘下跌,前期活跃的周期股纷纷下跌,那么,轮到什么股在涨呢?


从日线来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也就是周三,上证指数低开大反弹,但周四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而下跌,周五延续下跌,跌幅0.8%,收盘点位在5日和20日均线之下。跌幅最大的是中证500指数,跌幅1.63%。但创业板指数、上证50指数和科创50指数均红色收盘。这表明,上证指数日线级别的跌势尚未完全扭转,市场出现分化。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本周形成低开阳线,周线收盘价3613.07点,与上周收盘价3613.97点基本上相同,但还在5周均线之上。这显示,市场呈现震荡格局,多空力量暂时处于平衡区间。


从个股涨跌数量来看,周五绿色个股多达3446只,而红色个股仅有986只,这两个数字对比,结论是:市场的下跌可谓惨烈!这也就是为什么中证500指数跌幅居前而上证50指数却红色报收的缘故。


从板块轮动的情况来看,前期活跃并持续领涨的周期类板块,周五跌幅居前,如水泥、甲醇概念、煤化工、黑色金属、能源加工等;而调整充分的预制菜、农副食品、休闲食品、国产乳业、旅游酒店、白酒、酒及饮料等大消费类板块涨幅居前。这说明,市场风格在转换,市场诞生了新的领涨板块。


从外围股市来看,欧美股市也出现分化。欧洲多数股指下跌,美股的三大指数也分化,但涨跌幅都不大,其中道指和标普微涨,但纳指微跌。这也表明,外围股市也处于微幅震荡的态势中。


我们及时跟进的中银绒业,周五开盘后快速涨停,收盘价3.06元。该股集低价、摘帽概念、消费、纺织、锂电池和磷酸铁锂概念于一身,后市如果能突破前期高点3.09元,则上涨空间被再次打开(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大盘处于偏弱的震荡格局中,前期经过充分调整的大消费类板块和个股似有重新起来的迹象,但能否持续,尚需观察。


应对策略:在大盘彻底企稳之前,要控制仓位,重点选择那些调整到位的、有望成为新热点板块和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