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破这条线,中期调整开始了?

上证指数今天跌破30日均线,这是不是标志着大盘开始中期调整了?


上证指数今天下跌37点,跌幅1.02%,跌破5、10和30日均线,盘中触及60日均线。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2.73%。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都跌破了半年线。这似乎标志着大盘步入了中期调整。


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多达3400只,而上涨个股仅有1110只。413个综合板块中,下跌板块多达351个,而上涨板块仅有62个。近期领涨的中药板块,今天跌幅第3。这显示,大盘今天是普跌行情。


中国移动今天上市,形成一根大阴线,交易额排在首位,严重抽取二级市场资金。之前大势李评论的宁德时代,继续下跌,今天跌幅3.76%,位居交易额排行榜第二位,不仅拖累电池类板块,也拖累创业板指数,这似乎验证了大势李之前说的“宁德时代的领衔下跌,是不是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比亚迪跌幅6.55%,交易额排在第3位。宁德时代比亚迪都先后跌破了半年线,跌幅领先上证指数。这3只股都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


本轮行情最火爆的两只股,中锐股份九安医疗,今天都跌停,对题材和概念股是个较大的打击。


今天是周三,上证指数已经收在5周均线之下,周四和周五如果大盘不能组织有效反弹,不能收回今天的跌幅,以及收复5周均线,上证指数就会形成周线级别的跌势。


总之,上证指数今天跌破30日均线,大盘步入中期调整的概率偏大。


应对策略:已经滞涨甚至走出头部的个股要坚决抛出,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减仓甚至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