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破年线,是危还是机?

大盘的走势在持续验证大势李的马前炮判断!


2021年12月15日,大势李文章“岛形反转,大盘到顶了吗”,文章的结论是“上证指数已经走出明显的顶部特征”,但那时,市场人士是多么的狂热啊!什么“4000点不见不散”、“跨年牛市行情”、“挑战5178点”、“十年牛市进行时”,等等!


2121年12月25日,大势李文章“大盘怎么走?看这两张图”,文章的结论是“大盘的到顶得到了再次确认,后市跌破30日均线甚至跌破3589点,是大概率事件。”但有人说大势李是“胡扯八道”!


2022年1月5日,大势李文章“跌破这条线,中期调整开始了?”文章的结论是“上证指数今天跌破30日均线,大盘步入中期调整的概率偏大。”但还是有人说“中国十年牛市(姑且称为结构牛吧)才走了两三年呢。”


昨天, 2022年1月14日周五,上证指数跳空低开,下跌34点,跌幅0.95%,收盘在3521点,跌破年线,并留下大约7个点的缺口。这表明,跌破年线是有效的,这验证了大势李之前的所有马前炮判断!


那么,上证指数跌破年线,是危险还是机会呢!


从2646点以来,上证指数在昨日之前曾经3次跌破年线,每次跌破年线后都产生了反弹行情,但这样的反弹行情都是老热点的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新热点的星火燎原!


从近期盘面来看,上证指数在震荡反弹中下跌,一些抱团股在持续走低,也正是抱团股的持续走低才拖累了大盘,但以九安医疗为代表的医类板块和个股,国联水产为代表的预制菜板块和个股,雅本化学为代表的创业板题材股等,都在持续上攻,成为绿色大盘中红色的风景线。


总之,上证指数跌破年线,是抱团股的危险,但却是强庄强势股的机会。


应对策略:坚决规避抱团股,挖掘和及时发现低价、题材概念故事股、强庄强势股,在回调结束时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