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再破年线意味着什么?

周五上证指数再次跌破年线,这意味着什么呢?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上周首次跌破年线后短线反弹,但本周五低开,开盘点位就是当天的最高点,之后震荡下行,盘中创出3708点下跌以来的新低。收盘时下跌32点,跌幅0.91%,再次跌破年线。跌幅最大的是深次新股指数,跌幅2.12%;其次是创业板综指,跌幅1.45%;再次是中小板综指,跌幅1.39%。这表明,大盘的中期调整仍在继续。


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指数在周内反弹到5周均线,但受到5周均线的压制,反弹结束,周K线形成一根上影线极长的红十字星,5周均线成为上证指数下跌的压力线,这说明,大盘周线级别的跌势也仍在继续。


从月线来看,至本周五,上证指数已经在5月和10月均线之下,大盘到本月收官还有一周,如果下周不能有效收复失地,上证指数将进入月线级别的跌势。这是令人担忧的!


从外围股市来看,周五欧洲主要股指纷纷下跌,美股三大股指继续下挫,其中道指和纳指都跌破年线,纳指跌幅较大,达到2.72%。纳指的周线已经跌破60周均线。按照技术分析的理论,年线是牛熊分界线,跌破年线,就标志着美股也进入了熊市。这对A股形成持续的拖累作用。


总之,上证指数再次跌破年线,意味着大盘的中期调整仍在继续。


应对策略:稳健投资者要控制仓位,等待大盘企稳再进场;短线操作者也要快进快出,已经滞涨和到顶的强势股要及时抛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