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压力线 关注四类股

受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的利好刺激,周五上证指数一根中阳线,突破了一根重要的压力线。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大涨56点,涨幅2.05%,一举有效突破并站在5、10和20日均线之上。最有意义的是,上证指数有效突破了20日均线,这条均线是本周一直压抑上证指数调整的一条压力线,而周五的有效突破,标志着短线调整的结束。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收一根阳十字星,点位基本上在5周均线的位置。下周,上证指数会在5周均线附近震荡,但从日线的强势来看,下周继续上攻的概率偏大。


从市场热度来看,周五上涨个股2718只,下跌个股仅有550只。涨幅居前的是非银金融、银行、保险、低市盈率、自主可控、H股、券商、低价、数字中国、举牌等,且涨幅较大;而下跌板块仅有两个,海南和无线充电,且跌幅较小。这表明市场再度激活了。


毫无疑问,周五下午大金融类板块的突然暴涨并带动大盘上涨,是受到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的利好刺激引发的,但大势李认为,一是市场本身就在构筑底部区间;二是有些银行股已经跌破了每股净资产,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才是本质原因,所以,这样的利好消息只是个导火索。市场是轮动的,因此,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挖掘下一个轮涨板块。


总之,压力线被突破了,短线调整已经结束,重点关注以下四类股票,而这四类股票,大势李已经提示多次。


应对策略:一是处于上涨趋势且筹码锁定良好的次新股;二是被主力反复炒作的中小创题材股;三是已经脱离底部的超跌低价股;四是回调到位的蓝筹白马股。但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