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底部在哪里?

大势李8月1日文章“沪指跌破支撑位了吗?”中指出:“上证指数已经跌破短线支撑位,大盘再度向下寻找支撑”。果然,本周上证指数继续下挫。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收一根光脚阴线,下跌27个点,跌幅1%,距离前期低点2691点,仅有一步之遥。深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和深次新股指数,都再创本轮跌势以来的新低。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大跌4.44%,也再创本轮跌势以来的新低。经验表明,次新股指数不止跌,大盘就不止跌。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本周收中阴线,并跌破5周均线。这显示,连续三周的反弹宣告结束,大盘再次踏上周线级别的跌势。


盘面再现普跌格局。上涨个股仅有784只,下跌个股多达2450只。跌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人脸识别、工业互联网、华为概念、人工智能、水泥、PCB概念、民用航空、家用电器等;而涨幅居前的板块为进口博览会概念、乡村振兴、煤炭石油、农林牧渔、天然气等。


再升级。2018年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措施。8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声明称拟将加征税率由10%提高至25%。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无赢家,必然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这让股市前景更令人担忧。


那么,何处是底部呢?在深市主要指数已经创新低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前期低点2691点,甚至2638点,都会受到考验,而真正的底部只有走出来,才能确定。


总之,“跌势不言底”,面对跌势不止的大盘,耐心等待实际走出来的底部,才是安全之策。


应对策略:继续空仓、休息、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