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怕,有这板块领涨!

大势李周评“欧美股市下挫,下周A股怎样?”中指出:“突如其来的外围市场下跌,对下周A必然会形成负面影响。”果然,大盘今天跳空低开。


上证指数今天向下跳空低开,并在上午时间段下跌。午后,在次新开板板块领涨的情况下,开始收复失地,回补了跳空缺口。收盘时,上证指数微跌9个点,跌幅0.34%,收在5日均线之上。从K线组合形态来看,上证指数依然处在底部构造的过程中。


今天涨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涨幅3.84%;其次是创业板指数,涨幅1.3%;再次是深次新股指数,涨幅1.08%。这表明,大盘虽然受到外围股市的负面影响,但还是顶住了下跌的压力。


上涨个股1586只,下跌个股1648只,涨跌个股数量相差不大。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次新开板、京东概念、软件、数字中国、网络安全、昨日涨停、云计算、5G、腾讯云、自主可控、知识产权、北斗导航等;而跌幅居前的是银行、白酒、住宿餐饮、海南、保险、低市盈率、房地产等。


次新开板板块的涨幅居前,对大盘具有较大的号召力。芯能科技已经是三连板;江苏新能和绿色动力涨停。次新开板和次新股是大盘的领先指标,这板块涨幅居前,对大盘企稳和重启上涨之路,具有人气指标作用。因此,不用怕。


应对策略:继续持有之前提示的四类股,一是处于上涨趋势且筹码锁定良好的次新股;二是被主力反复炒作的中小创题材股;三是已经脱离底部的超跌低价股;四是回调到位的蓝筹白马股。但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