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极限底部在哪里?

本周大盘继续下跌,各主要指数再创大跌以来的新低,那么,大盘的极限底部在哪里?


从日线来看,受周四隔夜美股的上涨影响,周五大盘高开,但之后稳步下跌。上证指数收盘2668点,下跌36点,跌幅1.34%,再创3587点跌势以来的新低。日K线收一根几乎是光头光脚的阴线,与周四形成“阴包阳”的组合形态。这表明,大盘的跌势并没有改变。


从盘面来看,周五上涨个股仅有380只,而下跌个股多达2932只。红色板块仅有4个,且涨幅微不足道,其余全是绿色板块。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大医疗类,这显然是受“疫苗事件”的影响所致。这让把“喝酒吃药”奉为秘诀的价值投资者受到打击。


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指数收中阴线,上周的反弹换来的是本周更加变本加厉地下跌。本周上证指数有效向下击穿了日线级别的双底,2691和2692点,使得双底形态的构造失败。换句话说,击穿2691和2692点的连线,后市更令人担忧。


那么,大盘的极限底部在哪里呢?


从年K线中的20年均线来看,如下图,紫色那条线,就是20年均线,自2009年才出现。为了延长这条线,左下方的白色线,是笔者人工画出来的,与20年均线的角度相差不大。画出这条线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更容易看清上证指数的趋势。




可以看出,2015年牛市启动前的最低点,1849点,正好落在这条20年均线上;而2006年牛市启动之前的最低点,998点,落在白色延长线上;1996年牛市启动之前的最低点,325点,也在白色延长线上。因此,这条20年均线,就极有参考价值。


根据上面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上证指数很难跌破20年均线。而到目前为止,20年均线的位置在2432点,因此,上证指数的极限不会低于这个点位,即,2432点。


需要说明的是:首先,真正的底部只有走出来才能确定,而在走出来之前,都只能是猜测;其次,本文探讨的所谓“极限底部”,依据的是上证指数年20均线,得出的结论是否正确,还有待于后市的检验;第三,据此操作,后果自担。


总之,大盘尚未止跌,上证指数很难跌破2432点,但真正的底部只有走出来才能确定。


应对策略仍然是:空仓、休息、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