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险资抄底,大盘到底了吗?

受“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的消息刺激,大盘今天大涨,那么,这是不是标志着大盘到底了?


上证指数在昨天盘中创出新低2653点之后反弹,今天继续攀升,收盘在2733点,上涨35点,涨幅1.31%,收在5日均线之上。涨幅最大的是沪深300指数,涨幅1.82%;其次是上证50指数,涨幅1.8%;第三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涨幅1.75%。这表明,大盘是在蓝筹白马股的带动下和次新股的配合下,涨起来的;同时也显示,大盘短线已经到底,后市继续反弹的概率偏大。


上涨个股多达2697只,下跌个股仅有548只。涨幅居前的是仿制药、民用航空、百元股、白酒及饮料、昨日涨停、抗癌药物、商务服务、基因测序、医疗卫生、二胎、健康中国、疫苗等。而下跌板块仅有5个,且跌幅不大。大医疗和医药类板块的涨幅居前,是对前期受“疫苗事件”影响而下跌的一个修正,这对恢复人气具有重要意义。


消息面,上海证券报“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A股 周一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元”,这一消息被几大财经网站转发,对提振市场人气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这也是今天蓝筹白马股成为领头羊的重要原因。


总之,在消息面刺激下,在蓝筹白马股带动下,大盘有望筑底成功。


应对策略:前期空仓的投资者,可以分批建仓了,重点关注四类股:一是回调到位并触底反弹的次新股;二是被主力前期炒作回调后再次启动的中小创题材股;三是已经脱离底部的超跌低价股;四是大跌之后跌无可跌的蓝筹白马股。但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