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突破这条线 大盘确认已转势

大势李昨天文章“2644点,大盘由此转势?”中指出“2644点,不排除是转势的开始”。今天,上证指数已经突破了30日均线,这是不是可以确定大盘已经转势,新一轮行情启动了?


上证指数今天放量上攻,收盘2730点,涨幅1.15%,有效上穿30日均线,成交量的量柱上穿30和60日均量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已经形成金叉,日线的MACD指标也形成金叉。这表明,大盘已经步入中级反弹行情。


市场再现满盘飘红。上涨个股2741只,下跌个股仅有519只。仅有次新开板和水泥板块微弱下跌,其余板块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依次是房屋租赁、建材家具、开采辅助、房地产、粤港澳、白酒、民用航空、油气勘探、海工装备、广东国资等。这显示,市场人气持续恢复。


消息面,据“证券日报”报道,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一个超预期的利好,有望给A股注入做多能量。上周五,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表示,最早将于9月17日-21日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一旦“入富”,有望给A股带来万亿元级增量资金。


为什么说上证指数突破30日均线,就可以断定大盘已经转势了呢?首先,30日均线是中期均线,突破这条线,就标志着中期反弹开始了;其次,大势李近期反复强调上证指数运行在以2971点(8月28日)为上沿的箱体内,而2791点就是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当时的反弹才结束的,因此,今天突破30日均线,就表明压制大盘的重要均线被攻克了。


总之,上证指数突破了重要的30日均线,我们认为大盘已经转势了!


应对策略:进场!根据资金规模和风险偏好,重点关注我们反复提及的四类股:一是回调到位并触底反弹的次新股;二是被主力前期炒作回调后再次启动的中小创题材股;三是已经脱离底部的超跌低价股;四是大跌之后跌无可跌的蓝筹白马股。但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