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49点,能成为历史大底吗?

在一行两会、财政部和主管金融副总理表态的利好刺激下,周五大盘绝地而起,那么,上证指数的2449点,能成为历史大底吗?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低开探底2449点之后震荡上行,全天大涨2.58%,收盘2550点,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涨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大涨5.22%,成为周五大盘的领涨指数。其它主要指数收盘都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这表明,大盘日线级别的跌势宣告结束。


从周线来看,除了上证50指数以外,其它主要指数都以阴线报收,但所有指数的周线都收出了长长的下影线。这或许也预示着,大盘在进行周线级别的探底。


从盘面来看,几乎是满盘飘红。红色个股超过3000只,多达3072只,而绿色个股仅有321只。仅有三个板块微弱收跌,其余所有板块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是保险、次新开板、其他金融、蚂蚁金服、百元股、网络安全、深圳、腾讯概念、软件、数字中国、京东概念、白酒等。这显示,市场人气迅速得到了恢复。


那么,2449点,能成为历史大底吗?


首先,管理层的“暖风吹”铸就的政策底,已经是确定无疑的了,只要后市不再创新低,也就是不出现更底的市场底,2449点就成为历史大底。


其次,大势李在8月18日的文章“大盘极限底部在哪里”,文章指出:“上证指数很难跌破20年均线。”这是篇马前炮文章。文章中的本意是,极限底部在20年均线,也就是不会击穿20年均线。截止到本周五,20年均线的位置在2426点,而2449点距离2426点已经非常接近。但周五上证指数已经收在2550点,高于2449点超过100点。因此,2449点极有可能成为历史大底。


再次,大势李上周五文章“看这指数,A股能走出独立行情吗?”指出:“从上证50的周线来看,该指数在7月3日见底2331点以来,已经在2331-2618点的箱体内运行了13周。如果向上突破,A股就有希望走出独立行情。”而本周,在上证指数进一步下跌创新低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还是没有创新低,继续在这个箱体内运行。这表明,该指数代表的上证50板块,乃至A股中的绩优蓝筹股,极具抗跌性。


第四,从市盈率和市净率来看,A股处于罕见的估值洼地中。


第五,从5178点到2449点,上证指数已经下跌超过52%,可谓跌幅巨大。


第六,管理层的“暖风吹”表态之后,后续要实施的利好政策,是值得期待的。


总之,2449点,大概率能成为历史大底!


应对策略:空仓的朋友要大胆进场,长线资金和大资金也要开始布局了,重点关注跌无可跌的次新股、调整到位的优质股和已经走出底部的题材概念股。但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