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结束了吗?

大盘今天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已经站在5日均线之上,那么,大盘调整结束了吗?


上证指数今天最低探至2561点,之后震荡上扬,全天上涨27点,涨幅1.05%,不仅收复了2600点,还形成一根光头阳线,收盘点位略高于5日均线。涨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涨幅1.95%。深市主要股指都强于沪市主要股指。这表明,2703点之后的回调,或已结束。


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多达2727只,下跌个股仅有664只。涨幅居前的是通信网络、海南、旅游酒店、乡村振兴、安防、在线教育、券商、住宿餐饮、网络游戏、电子竞技等。仅有5个板块下跌,依次是综合、中药独角兽概念、供水供气、黄金股。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券商股功不可没,这揭示,超级主力资金重新开始推升大盘。


要引起警惕的是,在赛象科技周一演绎了天地板之后,前期被疯炒到高位的概念股今天跌幅居前。如大众公用跌停,群星玩具跌停,佐力药业跌停,新华传媒盘中跌停并收高开大阴线,深赛格盘中跌停,弘业股份盘中跌停,恒立实业盘中跌停,等等。因此,这也验证了大势李在操作策略中不厌其烦的警示,不要追涨杀跌,而是要高抛低吸,更不要玩弄“打板”的刺激游戏。


总之,券商股领涨,盘面再度活跃,大盘有调整结束迹象。


应对策略:进场!根据资金规模和风险偏好,重点关注一是超跌后股价在10元以下,放量启动并脱离底部,流通市值偏低的题材和概念股;二是上市后开板首日换手率较高,回调到位的次新股;三是超跌但连续放量上攻又回调到位的券商股。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