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缺口是什么信号?

大势李周末分析文章“登高望远,2555点能否成为市场底?”认为“我们也登高望远,2555点形成市场底,大盘由此走出低谷,是可期待的”,果然,今天大盘跳空高开并大涨。那么,这个缺口,又是什么信号呢?


上证指数今天跳空高开大涨66点,涨幅2.57%,留下了大约39点的跳空缺口,日K线突破20和30日均线,直逼60日均线,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涨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大涨4.38%。创业板、中小板、深综指和深成指涨幅都超过3%,强于沪指。其中,创业板、深综指和深成指都突破了60日均线。我们认为,大盘这个缺口是一个标志性的突破信号,这个信号清楚地表明,大盘新一轮涨势就此展开。


盘面涨势喜人!红色个股多达3445只,绿色个股仅有42只。没有绿色板块,所有板块全线飘红!涨幅居前的是白酒、人脸识别、昨日涨停、安防、智能机器、工业互联网、住宿餐饮、5G、电子设备、小米概念、工业4.0、家用电器、次新开板、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这显示,大盘被彻底激活,市场人气迅速恢复。


国内期货今天也表现不错。焦炭指数大涨4.69%,上海原油指数大涨4.31%,焦煤指数大涨3.23%,沪锌指数大涨3.62%,锰硅指数大涨3.18%,这对A股中相应的个股形成刺激。


促使大盘今天大涨的因素,主要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利好消息,那就是缓和,不增加新关税;其次是大盘市场底已经确认,也到了大涨之前的临界点。


我们今天开盘不久就买进的宇信科技,下午涨停并创历史新高,成为次新开板中的领头羊(是为分享,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应对策略:继续持有三类股,一是超跌后股价在10元以下,放量启动并脱离底部,流通市值偏低的题材和概念股;二是上市后开板首日换手率较高,回调到位的次新股;三是超跌但连续放量上攻又回调到位的券商股。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