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角形末端 大盘将突破

大势李周末文章“美股又暴跌,A股会怎样?”认为“美股或许就成为A股下跌的外部因子,导致下周继续回调的概率偏大;但大盘的下跌空间不大。”果然,大盘今天低开探底收阴十字星。


上证指数今天低开,回补当天的低开缺口后一路探底,最低跌至2576点,在回补了12月3日的跳空缺口之后略微反弹,收一根阴十字星,跌幅0.82%。显示出回调但下跌空间不大的态势,这验证了大势李周评中的观点。


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仅有743只,而下跌个股多达2694只。仅有8个板块微红,其余板块皆绿。这8个板块是中石化系、天然气、开采辅助、煤炭石油、页岩气、互联网、黄金股、5G。跌幅居前的是基因测序、工业互联网、疫苗、家用电器、医疗器械、大飞机、通用航空、电子支付、二胎、工业4.0等。这表明,市场人气涣散,热点没有号召力。


从下图可以看出,自2827点快速下跌,探至政策底2449点以来,上证指数运行在一个收敛的三角形内,目前已经接近三角形的末端,今天最低就探至这个三角形底边。临近末端,量能在逐渐萎缩。这表明,大盘在聚集能量,酝酿突破。




总之,大盘在构筑一个三角形大底,以时间换空间,酝酿突破。


应对策略:多看少动、轻仓应对、等待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