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板块补跌,2449点能守住吗?

大势李前面多篇文章提及:“上证50指数运行在一个周线级别的大箱体,如果上证指数向上突破,这个箱体就构成底部区间;但如果向下突破,这个箱体就形成下跌中继”,本周,这个大箱体被无情地向下突破了!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继续下跌,盘中跌破2500点重要关口,收盘2516点,下跌20点,跌幅0.79%,短中长期均线继续呈现空头排列。跌幅最大的是中小板指数,下跌1.58%,创出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上证50、沪深300和MSCI中国指数跌幅都超过1%。这表明,大盘继续走在向下寻找市场底的熊途中。


周五盘面跌多涨少。下跌个股多达2409只,上涨个股仅有931只。仅有12个板块微弱收红,其余181个板块全部绿色。跌幅居前的依次是房屋租赁、综合、抗癌药物、房地产、昨日涨停、公共设施、人脸识别、建筑装饰、其他金融、水泥等;而涨幅居前的依次是互联网、手游、腾讯概念、网络游戏、软件、次新开板等。这显示,市场亏钱效应明显。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本周继续下跌,周线创出收盘价新低,逼近前期政策底2449点。上证50指数的周线,如下图,运行在2331-2618点之间的箱体,箱体内是23个交易周,而本周呈现破位式的下跌。上证50板块都是权重股,权重股的下跌对大盘的拖累较重,而且这么长时间的箱体被击穿,大盘在短期内将难以止跌,这就让我们对2449点的支撑力度表示担忧。




从美股走势来看,周五美股继续下挫,三大指数都再创大跌以来的新低。从周线来看,纳指本周暴跌8.36%,标普暴跌7.05%,道指暴跌6.87%,周K线都跌破120周均线。这样的暴跌,用“崩盘”二字来形容,丝毫不为过,但这对A股却形成较大负面影响。


另外,纽约原油指数本周暴跌11.19%,伦敦布伦特原油指数暴跌10.45%,这对A股中的中石化系和煤炭石油板块形成压力,而中石化系和煤炭石油板块也多数是权重股。


总之,大盘仍然处于熊市,而上证50板块的补跌,使得2449点或许难以守住。


应对策略:继续空仓、休息、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