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怒吼长阳!2440点开启新牛市?

在周四隔夜美股暴跌的拖累下,周五A股大盘低开,但探底后全天大涨,那么,这是不是开启了新一轮牛市?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低开,最低探底2440点,之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攻,收盘时上涨50点,涨幅2.05%,日K线一举攻克5日和10日均线线,收出下影线极短的光头长阳线。这是一根标志性阳线,表明大盘探测市场底成功,2440点将开启新一轮涨势。这根长阳线,使笔者想起了“怒吼吧,黄河!”这首歌!


从周五盘面来看,可谓涨势喜人!红色个股3335多达只,绿色个股仅有155只。198个板块全线飘红,没有下跌板块。涨幅居前的是券商、昨日涨停、其它金融、期货概念、数字中国、无人零售、人脸识别、次新开板、特高压、区块链等。这显示,赚钱效应显现,市场人气明显恢复。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虽然还在5周均线之下,但收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光头小阳线,显示底部支撑较大。


从政策面来看,央行决定于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这对A股形成利好。


从外围市场来看,周五欧洲股市和美股大幅反弹,其中美股三大指数涨幅都超过3%,纳指涨幅更是超过4%。上海原油指数周五夜盘、美国原油指数和布伦特原油指数也大涨,涨幅均超过2%。这些,都对下周的A股形成正面刺激。


从领头羊券商板块来看,券商板块指数已经率先突破了半年线(120日均线),强于上证指数,这就为我们选股提供了思路。我们持有的两只券商股天风证券和哈投股份,昨天都涨停。其中,天风证券,是集券商股和次新股于一身(是为分享,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再看上证指数日线,自政策底2449点的10月19日开始到周五,是54个交易日,接近“55”这个神秘数字的时间窗口,因此,政策底2449点和市场底2440点形成大双底的概率极高,这个大双底的颈线位就是11月19日的2703点。


周五的探底回升验证了大势李的两个判断:一是大势李12月22日文章“这一板块补跌,2449点能守住吗?”中的观点:“上证50板块的补跌,使得2449点或许难以守住。”二是大势李12月29日的文章“2019,大盘底部在哪?何时走出底部?”中的观点:“20年均线的位置在2423点,2019年上证指数大概率不会跌破这条20年均线。”


总之,大盘自2440点将开启一轮新涨势,虽然现在判断是开启牛市还为时尚早,但是,2440点,成为历史大底的概率极高!


应对策略:周五盘中我们在一些群里就发出了进场的提示,但还没进场的朋友,抓紧下周可能出现的短线回调择机进场。还是我们之前多次提示的三类股:一是超跌后股价在10元以下,放量启动并脱离底部,流通市值偏低的题材和概念股;二是上市后开板首日换手率较高,回调到位的次新股;三是超跌但连续放量上攻又回调到位的券商股。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