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爬升 这一板块最火

大势李上周周评“怒吼长阳!2440点开启新牛市?”果然,本周大盘继续上涨,使得2440点成为历史大底的概率进一步提高了。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上涨18点,收盘2553点,已经站在20日均线之上,逼近30日均线。周五涨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的这一指数大涨4.82%,领先大盘。这表明,次新股是周五大盘的领涨板块。


从周五盘面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2583只,下跌个股798只。仅有5个板块下跌,分别是其它制造、抗癌药物、疫苗、黄金股和无人零售;其余191个板块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白酒、北斗导航、酒及饮料、民用航空、稀土永磁、国资入股、健康中国、燃料电池、水泥等。这显示,大盘人气旺盛,赚钱效应良好。


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指数收阳,已经上穿5周均线。这显示,大盘从周线级别确认了2440点就是历史大底,大盘由此开启了新一轮涨势。


从次新开板来看,在周五这一板块的17只个股中,新疆交建已经连续6板,贝通信连续3板,爱朋医疗连续2板,宇信科技、中山金马和利通电子涨停;紫金银行周四是首日开板,换手率达到了75.29%,周五低开后上涨并创新高。可见,这是周五大盘最火爆的板块。


低价股表现也不俗。在涨幅排行榜前70只个股中,低于10元的个股有45只。我们之前布局的神州长城周五涨停,涨停后的股价才2.52元(是为分享,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大盘继续震荡碎步爬升,次新开板板块周五最火爆。


应对策略:继续持有我们反复多次提示的三类股:一是超跌后股价在10元以下,放量启动并脱离底部,流通市值偏低的题材和概念股;二是上市后开板首日换手率较高,回调到位的次新股;三是超跌但连续放量上攻又回调到位的券商股。在操作手法上不要追涨杀跌,而是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