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开板领跌,大盘能否扛住?

今天,次新开板板块没有延续上周五的涨势,反倒领头下跌,那么,大盘能否扛住呢?


上证指数今天下跌18点,收盘2535点,收在5日均线之下,收出的阴线已经把周五的阳线全部覆盖掉了。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大跌4%;其次是深次新股指数,下跌1.3%;再次是创业板指数,下跌1.23%,收在10日均线之下。这表明,是次新开板板块的领头下跌,拖累了大盘。


盘面跌多涨少。上涨个股1000只,下跌个股2369只。跌幅居前的依次是次新开板、旅游酒店、海南自贸区、商务服务、电子竞技、民用航空、数字中国、手游、白酒和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的依次是能源加工、黑色金属、其它制造、高送转、昨日涨停、乡村振兴、广电系、燃料涂料、新零售、煤化工等。这显示,刚刚恢复起来的市场人气,再次遭受打击。


次新开板领跌大盘。在这一板块中,连续6个涨停的新疆交建今天上演了天地板,换手率居然达到了惊人的76.39%!新农股份跌停,爱朋医疗跌停,利通电子跌停,紫金银行跌停,宇晶股份和上机数控接近跌停;仅有贝通信涨停,但换手率已经达到了66.43%,是历史最高值。这预示着,次新开板板块的这一波飙涨行情宣告结束,同时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


消息面,1月12日的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建议,应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显然,市场今天是把这一消息当成利好的兑现,这是次新开板板块大跌的原因之一。


好在低价股行情尚未结束,我们持有的神州长城今天是第二个涨停(是为分享,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因此,大盘能否扛住要看两点:一是能否产生新的领涨板块,比如说,券商股能否再起波澜;二是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能否支撑住。




总之,次新开板板块这一波行情结束了,提放大盘破位下跌。


应对策略:最近连续飙升的个股,如果手中持有,一单勾头向下,就要果断出局;尚在上升通道中的低价股,暂且持有,但也要做好随时抛出的准备。同时关注券商股能否再次护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