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向上突破的概率大吗?

本周大盘继续攀升,上证指数接近3288点,那么,下周大盘向上突破的概率大吗?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五虽然微涨20点,涨幅才0.63%,但收盘价3270点,不仅收一根光头小阳线,还逼近3288点,并创出牛市以来的收盘价新高。从K线走势来看,上证50指数已经创出牛市以来的最高点,强于上证指数。这表明,大盘依然维持强势,且以上证50板块为重点的白马权重股是大盘上攻的领导板块。这验证了大势李周一文章“果然,又是这指数引领大盘上攻”中的观点:“上证50指数引领大盘开启新涨势”。


从K线组合形态来看,上证指数近期在一个3288-3153点之间的窄幅箱体内震荡,但周五已经接近这个箱体的上沿。随着上证50指数率先创出牛市新高,上证指数的这个窄幅箱体被向上突破的概率极大。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仍然以5周均线为依托稳步爬升,周线收盘价已经创出牛市新高。走势更漂亮的是上证50指数,本周收一根下影线探底5周均线的光头中阳线,这显示,大盘周线级别的走势持续维持强劲。


从政策面来看,一是,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这传达出大量利好信息,一句话以概括,就是给我们的信心更强了。


二是,股指期货交易限制进一步“松绑”。在2015年股灾中,股指期货带给股民的是领先大盘下跌的悲观印象,股指期货似乎成了股灾的“罪魁祸首”。但大势李在这里要强调的是,期货对现货有一定的价格发现功能,具体来说,股指期货具有两面性,或者说是双刃剑,这就是当大盘处于熊市时,股指期货领先大盘下跌;而当大盘处于牛市时,股指期货将领先大盘上涨。比如说,沪深300指数周五收盘点位在4120点,但IF主力合约,也就是交易量最大的IF下月合约,周五收盘点位在4130点,领先沪深300指数。当股指期货的交易限制被松绑后,这个“领先”特征会更明显,并对大盘有一定的引领作用。


形象地说,这就像小狗与主人的关系。当主人向东走时,小狗走在向东方向的前面;反过来,当主人回头向西走时,小狗又会走在向西方向的前面。决定小狗走向的是主人,但方向确定后,小狗就会走在前面。股指期货类似于小狗,走在大盘的前面,但决定股指期货涨跌方向的,是大盘。因此,在当前牛市中,放松股指期货的交易限制,不仅活跃了期货交易,会给期货概念板块带来利好;而且还会引导大盘更强烈的上攻。


总之,无论从股市当前的走势,还是政策面的利好,下周大盘向上突破的概率极大。


应对策略不变: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回调到位的次新股和低价的题材概念股;中长线投资者继续持有银行、券商和筹码高度锁定但创历史新高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